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滑雪渡新歲 ~ 熱熱鬧鬧頭 5 天 @ AnnuPUri Day 4 の 2 hrs Snowboarding LeSSon

17 Feb 2018


今天跟小鬼一起到 green leaf village 的雪場學習。



有幸遇到小鬼最喜歡來自英國的 coach ~ Rob。




Rob 告訴我們昨天上課期間小鬼突然拔下一隻乳齒。  真搞笑。



小鬼上 1000-1530。 而我們 3 個大人只能報讀到下午 2 小時課程。 所以早上送了小鬼上課後細魔陪我在這條雪道練習。  最後我終於學會了細魔反身起身方法。  而肥仔就乘 Upper village gondola 視察環境回來決定一起乘 gondola 上去練習。



是日午餐跟小鬼在同一個 mountain canteen,他跟 ski group 一起用餐。  原本約定 Rob 1200 接人。 但等差不多 40 分鐘才等到。 因為 Rob 帶了小鬼去 Hilton Niseko village。



而我們無法回酒店那邊跟愛妻號和妹妹用餐,所以愛妻號只好自己帶著妹妹在酒店的 bar 吃份漢堡包。 她告訴我們妹妹這個食肉獸大口大口的要吃肉。



餐後小朋友們有些跟 coach 到外面玩。 有些在室內打機。  小鬼先打機,再到外面玩。  其中一位 coach 還把自己的頭塞進雪堆搞氣氛。  Rob 還把自己的 snowboard 變成雪橇香蕉船讓小朋友們坐上滑下。



下午小鬼繼續跟 Rob。 而我們三個也要上課去。 coach 來自丹麥的 Andreas。 今日先強化我們用 heel 去一個方向。 接著要我們學習向前後轉左或轉右。  重複練習幾次後就再學習 Zigzag 型向前和反方向。  細魔比較快上手。 而要我反身面向山上就經常怕死失平衡。  搭 gondola 期間 Andreas 有問必答。 還建議細魔將 binding 角度調較。  兩小時課堂學了不少新東西。



放學後接了他,這個頗皮仔將塊板塞進雪堆中。  另外有個小插曲,他跟我撒了個小謊。  在等候期間,他在懷裡取出了一粒糖卻掉在地上,我讓他去扔掉。  他走開了好一會沒回來。 於是我摸摸包裝紙,原來是最後一粒。  我知道他應該躲起來偷偷吃了。 於是我去偷看他,他躲在門旁邊一個角位,口裡咀嚼著東西。 我問他糖掉了嗎? 他說掉了。 我問他掉到那裡? 因為我視線範圍內沒有垃圾桶。  他也沒走出我視線範圍。 所以明顯撒謊了。 他回答我忘記掉到那裡去。 我再次給他坦白的機會,他咀硬。 於是我就不提了。  直至他想跟我談大屏幕上播放的視頻內容,我就告訴他我不會跟撒謊的小孩講話。  我再比多次機會問粒糖係咪食緊? 佢答我唔記得掉响邊.....好似唔覺意擺咗入口食咗。  於是我給他解釋這些事不該撒謊。 而且還告訴他掉糖的原因和如何被我拆穿他的大話。



今晚最後一晚跟他們一起。 因為明天我和肥仔搬到小樽去。

所以懶懶地,又一次選擇在酒店吃 Buffet。  晚餐前去泡溫泉,妹妹已經接受了三個小盆的浸浴。 在我們吹頭期間,她自己開心地自己四圍行。 還幫忙把用過的毛巾投進回收箱內。

晚上細魔返回自己酒店後我督促小鬼做功課。 但做到一半他說 pad 低電量,於是我讓他去把 pad 充電然後去寫遊記。  可是寫了三天的遊記後卻忘了要把網上功課做完。  呢個姑媽媽真係靠唔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