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慢"遊波蘭 の Day 1 @ WaRsAW 華沙

11 Sep 2022


這趟旅程籍著肥仔出差而成行。 原本在 5 月也要去一趟法國的。 但當時封城就有籍口擱置了。 這次肥仔國外老闆堅決要把這會辦成,所以就找不到推卻的理由。 原本打算他出差去波蘭,我回港探望一下一直留院的額娘。  但肥仔覺得要走就一起,免得得了新冠的時候兩人分開事情會變得太複習。 所以最後就陪他一起出這趟差。 開會後 stay behind 去斯洛伐克和匈牙利一遊再回港。 最後又覺得波蘭第一次去,也不一定想重遊,所以決定只遊波蘭。  旅程開始咯 ~



肥仔曾到波蘭開會,對舊城區比較熟悉。 所以為了接下來幾天我要獨遊就安排了在舊城區附近的酒店。 走到城堡廣場才 5 分鐘左右。 所以 check in 完先去舊城區熱熱身,很久沒有外遊了。 天氣比想像中冷得多。 帶了兩件薄羽絨要打孖上再圍上圍巾才行。



穿過小巷肥仔想讓我先看波蘭第二大的甕城 ~ 華沙甕城 Barbakan Warszawski。  網上資料何謂"甕城"。  甕城是為了加強城堡的防守,而在城門外或內側修建半圓形或方形的護門小城。 華沙甕城始建於1540年。曾在二戰期間大面積被毁掉了。 戰後重建。



穿過甕城門後去到舊城另一邊。 這邊食肆較多。



路經 Zapiecek 這間傳統波蘭菜的餐廳,肥仔決定先讓我試試。 傳統熱酒好飲。  紅菜頭湯雲吞不是我們杯茶,只是傳統菜式必須嚐一嚐。 mix 的烤焗款雲吞好味。 Golonka = pork knuckle,也是傳統菜之一。   這頓飯消費了 152.91 PLN (約港元 254.721)。

Zapiecek
Freta 18, 00-227 Warszawa, 波蘭



飯後去了這個城牆上的展望台 Taras Widokowy 去打卡。



走到夕陽下的市集廣場。  



castle square 幸運地在遇上了雙彩虹。  今年第二次遇到了雙彩虹🌈😚



食飽飽要走多點路幫助消化。 走了 the royal route。 彩虹還沒消失😀



看完彩虹又遇上 Magic Hour。



竟然無心插柳又經過 Hermes 舖位。 望入去有好多袋呀😍。  今日行程結束🔚



這幾天入住 Bellotto Hotel。 舊城區近在咫尺。 超方便。 最搞笑酒店員工帶我們上房,一開門竟然有張被搭在餐桌和餐椅上。 他只好尷尬地笑 😂😂

4 則留言:

  1. 疫情前最后一個plan 去波蘭,我係有可能要出差遲遲冇订机票,免了退票的麻烦。 當時好贪心,plan 了2星期,打算去 Poland 一部分地方+Czech + Hungary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咁又真係貪心咗啲喎。 我覺得波蘭可以玩兩星期喎 ^^

      刪除
    2. 我都係近几年先留意波蘭既景点, 只係波蘭都好多地方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