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5日 星期日

請停止遺棄寵物

昨天跟家人見面時, 知道又有一個家庭因為懷孕而要拋棄他們所飼養一家三口的貓兒。  聽後, 真不是味兒!


之前, 住在我父母家旁邊的鄰居也有一頭松鼠狗, 又是被人缺乏照料, 非常可鄰。  主人巳隨返回國內工作的兒子居住。  只是它他關在花園內, 在走前只是交託我父母代為照顧。  他隅爾才派工人回來打掃一下花園和清掃一下房子。

該狗由於長期得不到主人的照顧, 所以經常站在他家靠近我家的花圃上, 盼望我媽走過的時候摸摸它。  這樣, 維持了差不多兩年了, 由於父母感到該狗非常可鄰, 所以經常希望與其主人取得共悉.  代它另覓好主人。  但礙於該狗年事巳高, 所以很難找到新主人。  而我父母也因為巳有兩條要狗照顧, 所以無法再接收它了。

昨天從媽咪口中得悉它經人家穿針引線後找到了新主人, 也過得非常幸福。也頓時覺得很安慰。  聽說對方是一對專門接收一些被人遺棄寵物的夫婦。

所以, 在此希望警戒一些想養寵物的人。  如政府宣傳告白 "停一停, 諗一諗" , 想清楚自己真的能承諾照顧它一生一世才帶它回家。 它們也有生命的!



若真的想飼養, 也希望大家盡量不要到寵物店購買。 請支持領養服務。  在愛物動物協會中有很多被人遺棄的寵物等待好心人事前來領養。   協會只會酌量收取為動物檢查的費用作手續費。  詳情請到以下網址瀏覽 :

http://www.spca.org.hk/chi/adopt/condition.html
我姐姐也在協會裏找到她的女兒及兒子 (兩頭貓兒)



左 (女兒) : 柔柔; 右 (兒子) : 小虎

若家裏真不容許飼養寵物的話, 但又想出一分力, 像我吧, 助養它們。  我巳助養了一貓, 一狗, 一兔.  每個月給每頭小動物付出港幣一佰元而巳.  這一佰元為牠提供食物、醫療服務、棲身之所、玩具、以及護理員的照顧,讓牠能夠無憂無慮地等候善心人士領養。「生命因您延續」,  請多多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