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復活節 4 日 3 夜快閃上海豪華團 の Day 2 @ 興業太古匯+同濟大學賞櫻、 city walk

30 Mar 2024


年青人第一印象是很重要, 所以我和肥仔商議好必須安排上一趟對上海印象深刻的旅程。  原本今天只安排了 city walk。 但看著路上的櫻花爆開,難得人齊,沒理由不一起去賞櫻。  所以稍微調整了一下行程。  有時間才去 city walk。



上海烘焙工坊是星巴克繼西雅圖臻選烘焙工坊落成三年之後全球第二家臻選烘焙工坊。 所以必須來參觀一下。



我們接過酒友一家後就到店跟老馬朋友倆會合。  因為他倆入住的亞朵酒店就在 starbucks 對面。 店裡除了咖啡外,還有茶飲和特調。 安排大家坐下來嘆返杯。 



剛好 Burton 旗艦店也在這裡,所以帶他們去逛逛。 細佬買了件 T-shirt。 所以發現興業太古匯都開滿了櫻花。



從吳江路步行到 6 分鐘就可以到張園了。  吳江路是一條食街。  除了食店外,還有少量的小吃餐車。  他倆看到大支羊肉要試一下。



到了張園,發現之前最矚目的 Dior 關了。 眾說紛紜,有人說準備下一個主題中,也有人說本來就是快閃店。 維期大概一年。  LV 也是。   反而餐飲那邊還算熱鬧。  看來這景點短時間內都不用來了。



午餐安排大家去靜安裕興記吃蟹黄麵。 店不支持訂座。 所以上次探店後跟店長打了招呼。 加了她微信讓她代為安排遙距取號。 不過中午十二時左右到店還得排一下隊。  蟹黄麵是必點的。 麵不夠可以無限添食。  不過不滿意的就是店員將四款不同口味的蟹黄混在同一碟麵中。 



全球第二大蘋果旗艦店位於靜安區。 正正就在靜安寺對面。  才剛剛開幕一個多星期。 所以大家都興致勃勃話要去打卡一下。 雖然說是第二大,但走進去沒太大驚喜。



下站去賞櫻,原先計劃去靜安雕塑公園。 但空姐建議去同濟大學校園內觀賞。 因為學校裡有一條櫻花大道。  媽咪一聽見在大學校園裡就非常支持了。  空姐多年前已經到過一次。 有了經驗,她告訴我們到四平路入口。  到了才發現現在由於這裡一到櫻花季節名氣太大,為了管控人流,校外人入園都要在微信小程序上預約登記。 所以當天的預約都滿了。  只好改去虹口足球場。



後來車駛過校園赤峰路入口,看到園內櫻花太美了。  所以大家下車拍張到此一遊照。 肥仔當然又發揮他的 "問吓唔會死" 的性格。 跟保安叔叔探口風能不能放行。 保安叔叔當然堅守崗位。 不過他告訴我們登記要門是每到整點會放名額。 還教我們如何快速提交。 所以我們決定等 15 分鐘一試。  大家都成功取得入園資格。



確實很美。  雖然數量比不上顧村公園或辰山公園等大公園,但勝在市區內比較方便。  結束後又去了虹口足球場,但那裡除了櫻花還接近晚上場館有演唱會,所以已經擠得水涉不通了。 放棄了。



從武康大樓正式開始 city walk。



時間關係只走了武康路、安褔路一帶。 最後嚐了網紅雪糕店 FLUFFY·LFB冰淇淋的海鹽甜筒 🍦 結束是日觀光行程去吃大餐。



為了大家方便出行, 這兩天我們安排多一部車。 臨時改地方也不用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