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3 daYs TriP ~ dAy 1 @ BruSsels BrUGeS


28 May 2011

今日去 brussels 又係勁早航班。  五時十五分就要出發。  但今天天氣突然變得寒冷, 只有十一、二度左右。


到了 Brussel, 氣溫只有十度左右, 加上風很大, 所以冷得要命。  幸好上星期在 mont st Michel 吸取了經驗, 這次一於備有毛毛的褸。  不過, 穿上褸不繞上頸巾還是不成。

由於租車公司有 promotion, 肥仔決定將原本租金的  ford 多付 80 歐羅 upgrade 去寶馬 3 系。

市區離機場車程約廿分鐘。





我們駛到 grand place 轉了個圈沒有停下來, 繼而駛往約只有一尺高的撒尿的小童 ~ Manneken Pis。  其實這小童雕像久不久會有不同造型。  而且同瑞士同事告知那次她到來的時候恰巧是啤酒節, 小童撒出來的尿變成啤酒。



走到 grand place grote markt, 看到這座非常奪目的市政廳。


市政廳對面還有這座同樣設計繁復的建築物。  可惜都被空地搭建的舞台又或維修牆遮檔著。  想找一個好角度拍攝實在超難。



穿過附近的小街找到這所交所 ~ Bourse Beurs。  不過我只在拍了則門的照片.....因為懶.....



旁邊還有這所小教堂 ~ Eglise Saint-Nicolas。



由於泊車咪錶時間到, 所以想坐下來吃東西又不夠時間。  後來去取車的時候路經這waffels 店, 肥仔買了一份來暫時充饑。



趁他買東西, 我就竄到旁邊的朱古力店逛逛。  因為剛才看到很多日本人那著這兒的購物袋。  我出於味道的好奇, 也買下一盒 500g 的雜錦黑朱古力來品嚐。  這份重量為 27歐羅。



離開後開車去了參觀五十週年紀念公園內的凱旋門 ~ Arc de Triomphe du Cinquantenaire。


Autoworld 展館也在這兒。  展出老爺車。  入場費每人 6 歐羅。  由於對老爺車興趣不大, 所以沒有進場參觀。



下一站來到地標之一 ~ Atomium。  N 年前跟家人參加旅行團曾到過這景點。  現在跟肥仔到來一遊。

將車泊好後突然有一男子走來拷打我們車窗, 打開車窗該男子說 "parking, pay", 我們以為像香港佐敦那些南亞裔人仕來收費。  肥仔回答應該有售票機, 不過他好像不大明白, 其實真的搞不懂他的意思, 所以肥仔問他是否會說英語, 他就不知如何是好, 即刻叫來他另一個朋友, 原來想問泊車要否付費, 肥仔表示不知道。
其實我們反而擔心該處是否鎖車地帶, 因為路邊放置了另一謷告牌, 好像車位臨時被封閉, 但卻有不少車停泊在這兒。  不管了!  下車時看到停在我們後面那台車, 那班青年人索性將那謷告牌搬走, 接著還用手提電話拍下獵造現場正據。



走到 Atomium 的售票處鑽了個圈, 很多人。  登塔每人收費 12 歐羅。  不過, 我只對其外觀有興趣, 所以沒有登上展望台。


Brussels expo 就在 atomium 的盡頭。

肥仔始終覺得大城市的市內觀光可以遲一點才去。  因為他較想跟我去其他小鎮遊走。



於是我們去了 Bruges "Brugge (dutch)"。  車駛進城門就看到這座風車。


幸運地很快就找到了車位。  下車時風很大, 很冷呢!  先走到有馬車進出的 Grote markt。  剛踏足廣場同樣有種嘩然的感覺。  因為很多特色建築物及 classic 小屋。



我繼續拍照, 肥仔就在廣場上的餐廳覓食。



最後我選了這間啤酒用了一個很特別的杯盛載的餐廳。  我份餐有魚湯、煎魚及甜品。  肥仔點了這兒差不多所有餐廳都有的菜色 "青口煲+薯條", 20.5 歐羅。  魚湯味道勁濃, 正!  而肥仔的青口勁肥美又新鮮。  啤酒除了個杯特別外還有很香麥味。  合共 77 歐羅。

吃甜品的時候, 一個大肥佬及婦人從別處搬到鄰座。  那肥佬還沒坐下就指著我部單反說 "pentax die", 我不以為意, 我以為佢真係話笨仔唔再發展相機。  我仲懵盛盛問佢 "really?", 接著他說 "pentax out, game over.  Only nikon, canon n Sony."。  佢咁講我只對他笑而不答。  因為我反應比較遲鈍, 都唔知答佢咩好。  肥仔就覺得佢好無禮貌。

後來先諗到只要影到我滿意的相就足夠了。


不過見佢用 nikon 入門版單反兼影這台馬車都開閃就知同佢討論都係 "wasting gas"。  就好似依家香港人 iphone & android 兩批用家成日互數。  其實各機種都有其好處, 只係睇吓那一款適合那位用家啫。  其實人家喜歡用什麼關你鬼事咩!


吃飽就四處逛。  在 Grote markt 上的 market hall 及其不少於 83 米的鐘樓。


同樣在廣場上的特色建築物 ~ the Basilica of Saint Sang。


古時的泉水口。


這間出租單車小店的外牆很特別。




這裡還有不少 shopping 街道。



廣場上的環境。


市政廳 ~ Stadhuis van Brugge。


歐洲很多建築物的外牆上的雕滿了人像, 但設計者對雕像都照顧周到, 免得他們日曬雨淋。  大部份都建有蓋頂。




街頭藝術表演。


Basilica of the Holy Blood "Hgilig-Bloedbasiliek (dutch)" 小教堂。  十二世紀的建築。


St. Saviour's Cathedral 建於 12-15 世紀, 外圍正在維修中。


Church of our Lady "Onthaalkerk O.L.V.。  其 122 米的尖塔最為矚目。


附近可以找到這座綠攸攸的小尖塔。


博物館 ~ Groeningemuseum。


這裡同樣有觀光船遊覽。


比利時朱古力也很有名。  我的同事叮囑我一定要試。  所以差不多每間朱古力店我都"鐘"個頭埋去睇, 除了比較賣相, 還有價錢。  最平宜十八歐羅 1KG。  不過賣相普通。


我還是被頭一間古老小店那塊扮士多啤梨的朱古力吸引。


一盒 1kg mix 的這裡賣23歐羅。  老闆娘還切了一小塊其他味道讓我試。  老闆娘說這小店是family business。  味道不錯。  不過, 哥哥仔收了錢忘了找續給我。


離開前將車駛近城門拍張照。


是夜有曼聯對巴塞, 所以我們離開小鎮就直接往酒店 check in。

這酒店 "Best Western Hotel Expo" 雖然離市區較遠, 房間也較小, 但勝在房租平, 而且泊車及上網都免費。  真的省回不少。  因為很多近區的酒店泊一晚都要十幾二十歐羅。  我之前取消那間還要三十歐羅一晚。

其實去觀光旅行, 我對酒店的要求不會太高, 房間新淨整潔、免費上網即可。  畢竟觀光旅遊一般都早出晚歸, 酒店幾豪華都沒有時間享用。


放下行李馬上驅車到附近食店看看。  看到一間泰國菜, 很想吃呢!  所以沒有繼續找下去。


推門走進, 很多人呀!  在這樣偏遠的地方竟然可以有這麼多食客, 相信味道一定不差。



我們點了最愛的冬陰公, 原本想吃蝦餅, 不過他們只有蝦混墨魚餅。  無所謂啦!  另外再點了咖哩鴨及豆腐乾炒雜菜。  味道跟吃不出跟香港或泰國的有何分別。  我們以極速在八時半左右完成這頓飯。  因為據悉球賽在九時開始。

回到酒店打開電視,原來快要完上半場了。  幸好還沒有錯過任何精彩入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