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當助理導遊 ~ Day 1

24 Feb 2012

除咗打波都未試過咁早就起身。  是日新加坡同事 6 點機到港, 由於太早到達關係, 酒店未可以 check in。 所以, 他到步後先行到我家歇歇。  就此, 我一大清早就跑到樓下機鐵站去接他。

回到家肥仔梳洗好, 而且距離上班還有點時間, 所以也一盡地主之誼, 跟我們去渡船街讓小弟一嚐港式早餐滋味。 送過我們回家後他接著驅車上班去。  回到家沒什麼好幹, 所以大家邊上網邊聊天。 到了差不多十二時許才跟他乘的事到他酒店 ~ The Mair 先行嘗試 check in。 結果只讓他 check in。 房間也只會在一時許才能給他。  所以著他寄存行李後我們就直接去 the one 利寶閣。




一時左右,日本婆帶著台灣妹到來, 同行還有台灣妹弟弟及弟婦。

享用點心後, 台灣妹跟弟弟及弟婦一行人想在老尖逛街, 所以我們兵分兩路。 他們一行人留在老尖。



我和日本婆就帶著坡仔到天星碼頭一帶逛逛。  先讓他返回酒店放下他手上那台超級重的 macbook pro。 想著坡仔愛攝影, 星光大道會是一個好拍處, 可惜天氣差勁。 下著毛毛雨。  真掃興!





天色差都唔知帶佢去邊好。 所以日本婆這個主導決定帶佢乘天星小輪。



落船後日本婆帶著我們穿過 IFC 走到中環那些舊街市。



中環嘉咸街街市。  我身為香港人, 這些也是我第一次到呢!



走過九龍醫園門口, 日本婆極力推篤糖心皮蛋。 因為她說庸記廿多元一隻。 在這兒買的她食不出跟庸記有何差別, 所以著我一試。  我買三隻才差不多十四元。  酸薑另配, 要幾多秤幾多。  我買了四元來試試。



日本婆推介蘭芳園的絲襪奶茶。



每人一杯奶茶, 坡仔還點了豬扒包。 落單後店員在枱上放上一張溫馨提示每位最低消費二十元。 所以我們醒爬地多點了一份西多士。



帶他從扶手電梯走到蘇豪去。



沿著這條旁邊有間小廟的樓梯往荷李活道去。



走到這家經常在電影出現的蔗汁店後我們就加快步伐去坐小輪返回老尖去滙合台灣妹一行人先去晚飯。



弟婦想去糖朝, 所以順應她要求。



飯後帶他們沿著廣東道前往星光大道。 順便告訢他們 H & M 位置。  路經 heritage 1881, 讓他們拍拍夜景。



在海旁等候激光薈演其間, 加插了另一場緊張表演。  可能風大, 觀光船被吹得撞向小遊艇, 幸好小艇船長蠻機警, 將船馬上駛開脫險。



吹著寒風去拍激光薈演。  看過後就帶著他們乘巴士到旺角女人街去。  陪他們一行人逛了一小段後就讓他們自由活動去。  我和日本婆是夜告一段落。 不過, 坡仔累透了, 決定隨我們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