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3日 星期三

4 日 3 夜遊南京園博園 Part II

16-19 Feb 2022


Day 3 這天天氣預報會下雨,所以提早了出門。 剛好走出門有班車,就跳上車了。 上車後司機問我去那裡。 這個時間不是只去園博里(食街)嗎?  我反問。 原來司機大哥提醒園博里屬於園區以外。 出了回來要有 48 小時核酸陰性報告。 就算酒店住客也沒例外。 所以最後我選擇去雲池夢谷。 司機大哥建議送我到最接近地點讓我下車。



下車後由浮石地宮開始今天的行程。


乘搭扶手電梯上山到達 LiLicafe 和觀景平台。  從這裡可遠眺至纜車站和地面冒出的浮石藝術品。



再往上走可以觀看璧崖。 通過這條步道走下可到水下植物園和雲池舞台。



據介紹水下植物園位置原是工業水泥廠。 經過近百年過度開採山體已經被破壞。 遺下一道長 1100 米,寬 240 米,高 140 米的大礦坑。  現在將這道大坑設計成水下植物園。


植物園頂部是儲水池形成水面景觀。



向著悅榕莊有雲池舞台和崖璧劇院。 很漂亮的一個園景。



經崖壁劇場走,有三個看似外星人造成的圈。 是魚池。 養值鯉魚。 但暫時還是 BB 魚,所以沒什麼睇頭。



逛罷走到水下植物園。 由於正直冬天, 所以花也不多。 趁著冬天,遊人不多,園工門都在整理。



從水下植物園經 3 號線小火車出口去孔山片區。



參觀雲苔花園。



從雲苔花園走到纜車站途經花語驛站和微縮世界。



另外跟纜車站緊靠在一起的有藝術交流中心和一些食肆。 藝術中心很有日本風。  但食肆可能遊人太少。 所以只有月台小廚在營業。



選擇坐單程纜車回去。 由東站到西站單程收費 60 人仔。 來回 100 人仔。



從纜車俯瞰部份景區。  (左上角)園博里食肆區。 (右上角)蘇韵藝谷。 Hotel Indigo 的台地花園。



接著去時光藝谷。  這裡原址是銀佳和昆雲兩座已廢棄的白水泥廠。 打卡位先鋒書店和地標性建築南京時。



經鏡面廣場進入商業街。  毛毛細雨開始下起來。



這裡同時是 1 號小火車終點站。



由水泥筒倉改造成的先鋒書店。 這類由筒倉改造的還有博物館和美術館等。



將這組建築改造成南京時、時倉和相機藝術館 (由右至左)。



南京時三個不同方向的鐘面代表著過去、現代和未來。  每天整點就會奏響南京的時光序曲報時。  時倉是時計器興人類文明的展館。  相機藝術館引入不同相機品牌作展示。  另外建築物外有水池的是文化展示館。



這裡水泥筒倉多達四十多個和十幾組水泥廠房。 部份還在改造中。



雨越來越大。 所以崖畔花谷就沒去了。 

園博園官網 : https://www.jsyby.com



是次入住  Westin Hot Spring Resort Nanjing 被升級至連溫泉浴室的套房。  可惜天氣太冷不能享用露台。



肥仔去 group dinner 我就 order room service 或者在 lobby bar 吃點東西就算了。



這次出行乘搭高鐵。 第一次乘坐商務客位。 坐位功能跟飛機的相同。 很舒服。

由於 19 號當天一早出發回去,肥仔去滁州,我自行回上海。 所以行程實質只有兩整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