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東歐之旅 Day 6 - 奧地利之薩爾斯堡


這天離開酒店就踏上往薩爾斯堡(Salzburg)之路.  午餐自費在中途站吃.  導遊安排了一間大型又面對湖的餐廳.  可惜, 外面又下著滂沱大雨.  所以, 無法賞景.  我們點了這兩個餐吃.  還點了兩杯咖啡.





只要你點咖啡, 一隻新的咖啡杯會送上作禮物的.



到了薩爾斯堡後, 先參觀米拉貝拉花園.  可惜一直下雨.  所以, 完全沒有拍攝意欲.  我背著的大相機都懶得拿出來.  這天只用了部 FX-10.



看過後徒步到莫札特故居.  由於這個是自費節目, 所以跟老朋友沒打算參觀.....因為導遊說在這裡的 LV shop 不會像大城市的店那麼多人.  所以, 在這裡買是最適合不過.  當他帶完團友走一個圈後我倆已急不及待跟著他到 LV 店選購.  店員都被一擁而上的人嚇呆了.  還馬上走出跟團友們說要等等因為人手不足以應付.

幸好我倆第一個入店, 所以店員馬上拿出我倆挑的款色給我們看.  不過, 我選的其中一個只有最後一個.  所以, 二話不說要了下來.  老朋友說若我放棄那個奶粉袋她也會要的.  不過, 我要了是幫了她慳錢.  所以, 不太介意.  外邊下著傾盆大雨, 戰利品只有 standard 紙袋上下蓋著而沒有一般名店準備的膠袋防雨實在有點失望.



我倆拿著戰利品到導遊推薦這間 coffee shop 嘆杯咖啡.

後來, 最慘的是要拿著這大袋戰利品徒步到晚飯地點"漢宮".  我用的"自私遮"遮得自己+戰利品又遮唔到個相機袋.  因為 LV 只得紙袋, 所以最後犧牲了我相機袋來保護戰利品.  到達餐館後發現相機袋面濕透但沒有透入內袋.  幸好相機沒有被弄濕.

原先導遊說因為旅遊巴不能停在這裡, 所以要步行回早上停車位置.  但最後他看我們一袋二袋, 他要求我們在車停下來時馬上可以上車.  最後各人都非常合作.



這晚住在 Hotel Pongauerhof.  這間近阿爾卑斯山脈又被預選為冬季奧運的酒店.



我們的房間蠻大的.  老朋友背後的拱門是通往衣帽間, 洗手間及露台.  可是這間酒店有點奇怪的就是晚上十點把暖氣及熱水關掉至零晨六時再開......所以, 和老朋友都多穿衣服及leggings 才可入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