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小鬼 3+ @ SwiSS ~ Day 6 @ LausANNe

5 Aug 2014, Tue


今日近近哋帶佢哋去 LauSannE



我們到步先去午飯。   位置在這猶太教堂附近。




找到車位就求求其其選了附近的餐廳 Restaurant le Lyrique 。  在門外看過餐牌,不過睇唔明。 是但啦!



這餐廳有份小畫報給小朋友消磨時間,不過第一睇唔明,第二係港童都係對電子產品有興趣。



飯後到旁邊的公園為小鬼叉電。



這個小公園有障外挑戰。 愛妻號教小鬼如何走過重重障礙。



這班小朋友見小鬼玩得咁開心,又玩埋一份。



經過來回數圈後小鬼已經自己走上走落了。



見到哥哥、姐姐爬樹,小鬼又爬埋一份。



雖然爬極都係咁高,但總算勇敢地往上爬過。



車位夠鐘。 捉小鬼離開。



車駛往山上教堂,在 Rue Charles-Vuillermet 的舊書院等了一會就等到了停車位,以為好幸運。   誰知泊入後剛離開的車倒後告訴我們這個是私人車位(黃線即私人車位)。 噢......失望!  不過,駛出後在路邊找到白色線的車位。 即係入錶買票可泊。

書院建於 1579 - 1587 年間。

下車後在旁邊的小店買了一個木制扭扭變形機械人。



先往上走,去到 Château Saint-Maire。 城堡建於 1397 - 1427 年期間。  Abraham Davel 雕像。



現在是議會地點。 是民族遺產之一。



小鬼在此留影。



從 Sentier des Colombes 走,看到山下的 Musée d'Archéologie et d'Histoire.



朝著教堂進發。



小鬼在教堂前的空地看到白鴿就好似"吉吉"姑丈一樣,追住佢哋。



小鬼一鍚媽咪就好鬼肉緊。  整個臉和頸都鍚勻。 真係媽咪個心肝寶貝。



小鬼對兩位哥哥捉棋好有興趣。 好想參與。 不過,我們都不明白這個遊戲,所以著小鬼站在旁邊觀戰好了。



從前這裡是主教的宮殿。  現在已經成為 Musée Historique de Lausanne。



一隻甩繩馬騮四圍走。



入教堂前又要同小鬼洗腦。



The Cathedral of Lausanne 施工開始於1150。 約 1275 完成。



這教堂光度十足。



教堂內主要欣賞彩窗和拱頂彩繪。



大型風琴同樣值得留意。 據介紹有近 7000 支管,重達 40 噸。 用了 150,000 小時去建造。



內部角落。



無法令小鬼停下來。



最後爸爸要他坐定定後細細聲嚴肅地將他訓示一番。



細魔從這裡走下舊城區探路看看應否取車離開。



最後還是決定將車駛到 Palais de Rumine。  Palace 內包括了大學、圖書館、美術博物館和科學博物館。



停車場出口的餐廳有一個小型遊樂場。 雖然唔知係咪對外開放,但小鬼二話不說已經飛奔去玩過不亦樂乎。



 小鬼去放電,我就先行做探子,去看看附近有咩 nice cafe。



沿著這條路往下走。



City Hall,建於1673 - 1675年。



跟他們匯合後,去了之前跟肥仔吃過的那間 cafe。



小鬼在選擇他心儀的蛋糕。



不過到手後永遠都係隔離飯焦香。 小鬼看上我的芒果 mosses cake。



蛋糕店對面有間玩具店。 小鬼和這位小男孩對門外這台八爪魚噴水機很有興趣。



最後一站去到必到景點之一  Chateau de Chillion @ Montreux。



到步時以為已經到了閉館時間,誰知夏天延長了一小時。



趁小鬼在夢中,著他倆自行入堡參觀。



我留守車上。



等侯其間在旁邊拍拍照。



偷看小鬼啲長長眼睫毛。



其間有個中東男子+其女朋友走前來問我車可否停在這裡。 我表示他要用那個在車上藍色轉盆紙咭,將時間轉到到達時間,由那刻開始算 4 小時。 上圖白色底小四方框內個圓形圖即表示使用藍色轉盆紙咭。 "max. 4H" 即最多 4 小時。 7j/7j 即一星期七天。 de 08h00 a 20h00 即 8 點 - 20 點。

之後又有位國內女人和兒子走到我窗邊,問我識唔識講普通話。 知道我可以,就問我這裡可否泊車,我將教中東男子手法重覆一遍。 之後她又取出手機問我相中黃格可否泊車,我表示相片中的黃格印有 "police" 的字,黃格是私人車位,而加上有這個字應該只有警車才能停泊。  她表示謝意後安心地離開去參觀。



睡醒了之後就是困獸鬥之開始。 小鬼哭著要趕我走,叫佢飲水又唔啱,開門又唔比,開窗又唔比。 仲話,我唔鐘意你,你走開。 佢話搵阿媽,我同佢講你等一陣媽媽返都唔得,仲搵紙掟我。 真係好想一腳伸佢出車。

我同佢講你收聲我帶你去搵媽咪,佢都唔得。 費事啋佢。 嗦性你有你喊。 我有我玩電話。

見到佢阿媽,真係有種耶穌得救的感覺。

是肥仔放工後幫我準備食材。 待我回家後煮晚飯一起聚餐。

回家後肥仔得知小鬼"蝦"我,即捉住佢訓示....."你知唔知姑丈最鍚邊個?  你激嬲邊個? 咁係唔係你唔啱? 等等....."

回魂了,當然表示知錯啦。 不過那刻真係想掉佢落湖。

關於瑞士道路守則,可以到這裡一看 :
http://www.swissvistas.com/driving-in-switzerland.html#.VBxKTUtcZmE

重溫 :
OnE daY TrIP to LausANNe
OnE daY TrIP to AnnEcY, EviAn @ FRanCE + MoNTreUx @ SwisS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