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用麵包機幫手整芹菜香荽豬肉餃 "附食譜和做法"


身痕學人玩包餃。  膽粗粗自己操刀整我最愛的芹菜餃。  成品好滿意。 夠 juicy 呀!  麵包機真係好幫手,除咗做麵包外,原來包餃嗰陣要嚟將肉碎攪到起膠都好掂!



賣相還不錯吧! 自我陶醉中~

其實餃子一向係皇太后的 signature dish,不過我不太喜歡吃韮菜,所以久而久之就變得獨孤一味只有 "白菜豬肉餃",白菜係津白,加上她愛少肉多菜,餃子的味道很清淡。 吃久了就覺得沒味道了。  而且最近她的調味實在太淡,淡得幾乎吃不到味道。




在網上參考了多個食譜,肉要攪至起膠,於是我這個懶人又開始打部麵包機主意。 因為我想起 youtube 曾有人用麵包機打肉丸,我就用它打至起膠吧!



果然不負所託。 效果好好呢!




參考食譜 : [謝金魚私房菜] 芹菜豬肉餃


材料 :
餃子皮

餡料 :
半肥瘦豬肉碎
芹菜
冬菇
芫荽
木耳 >> 想落,不過屋企冇 stock
薑蓉

調味料 :
紹酒
胡椒粉


蠔油
生抽
麻油


做法 :
1)在麵包容器內安裝麵包用的葉片。  將肉碎分小份後放入麵包容器內。  將麵包容器裝回主機內,加入調味料。  在麵包容器蓋上保鮮紙或鍚紙以防攪拌時材料濺出。
2)選擇 ”品項“ 30 ~ 烏龍麵糰。
3)按 ”開始“。  期間不時用刮刀將材料撥向中間。  期間分次加少許水。
4)聽到嗶嗶聲後可加時或按下”取消“, 取出已打至起膠肉糰至另一大盆中備用。
5)冬菇洗淨用熱水浸軟後去蒂揸乾水。 用少許糖和生粉拌勻後置一會後沖水,再放入滾水中汆水數分鐘取出切粒。  將冬菇粒揸乾水後備用。
6)芹菜切二段後和芫荽分別放入滾水中燙至軟身撈起切碎。 將切好的芹菜碎和芫荽碎用手再揸乾水份備用。
7)肉與其他材料份量比例約 1 : 1。  將所有饀料拌勻就可以用餃子皮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