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NeW HomE @ SH ~ 忙到一頭煙



最近肥仔又一次決定將資金投向磚頭市場。  在上海我們再次置業。  所以最近忙搞裝修。 雖然是十幾年的二手樓,但單位簇新。 上手租客也住得蠻算企理(除了廚房和怪廦將所有去水口包括地面、不用的洗臉盆、浴缸和歐式洗 pad pad 馬桶等全用透明封箱膠紙封住外)。

由於肥仔唔知會留低幾耐,所以就決定不大裝了。  連本來想換上 trendy 一點的灰色也因為不換門色而放棄了。  這些小工程相信沒太多人願意接手。 人生又路不熟就讓朋友介紹的裝修師傅做了這項簡單工程。  修補一下掉灰的牆身、掃漆和換上自己淘回來的燈具。



而廚房選擇了 ikea kitchen design service。 雖說 ikea 出名櫃質量一般。 但考慮到大公司承包的話安裝質量有保證。  而且一條龍服務設計、拆除和安裝。  只是 ikea 廚櫃是固定尺寸。  好處是萬一將來廚櫃門舊了又或想換上其他款式也輕易在 ikea 找到。  不用重新訂制或裝修。 但固定尺寸的缺點就是多出的空間又沒有合適尺寸的櫃填充的話就只能用面板裁出相同尺寸來填補。  這是對空間有一點點浪費,也是我認為唯一的缺點。   另外也考慮到萬一換櫃過程出現問題或破損也比較易解決。



拆除舊廚房費用 300 人仔。  屬於外判, 兩父子來拆,師傅仔話哋只分到 100 人仔。  拆除舊廚櫃後才發現牆身和地面的磚塊只覆蓋到見光的地方。



不過我哋都唔知會住幾耐,所以就無意再為少少位去成個廚房再起過鋪磚。 盡量用櫃去覆蓋住水泥位。 最後只係抽油煙機旁邊有少少穿崩。  ikea 好快手。 比 500 人仔做設計。 如果採用他們的設計方案,這費用可在買櫥櫃時抵銷。 其間有工作人員先上門度尺> 設計師起初稿> 約見洽談方案> 再上門覆核尺寸> 第二次約見設計師 fine tune + 決定材質和配件等。

除了因為我們選擇了石英石材做枱面要等十多天外,廚櫃第二天即送貨。 七日內己經將廚櫃的部份完成安裝。  進行安裝要求有人在場。 因為師傅會按實時狀況隨時提出修改方案。




廚房大改造,除了雪櫃能用外,其他焗爐、洗碗機、洗衣機和煮食爐等也太舊。 所有趁機把這些通通換新機。

蒸焗爐是我頭號目標。 但原來 miele 只有純蒸爐,也看過其他用者 comment 話壞機維修貴兼煩。 而最重要是因為部舊 panasonic 蒸焗微波爐還健在之餘也要保留給皇太后用。 所以就不可能分別買三個不同功能的爐了。  於是 target 了 bosch。  直接去了上海的 show room 看過其真身。 基本上已經落實。  但出門車走不遠看到西門子的 show room。  於是又走入去行了個圈才發現除了外表外,機體內籠設計和功能跟 bosch 完全一樣。  連網頁設計都幾乎一樣。 後來回家追查才知道兩家其實屬同一工廠。  只是用兩個不同品牌在市場上出售。 在香港蒸焗爐 bosch 較多用家而且價錢較平。 但在在上海西門子剛好相反,售價比 bosch 平。  所以最後全入手了 siemens。

這些工程完成後就開始訂制家俬。 因為之前由香港搬來的時候因為公司包的 40 尺櫃不帶家俬也滿櫃了,所以現在只能重新購置。  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