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日 星期三

HighLY RecOMMended 上海崇明島温泉民宿 @ 松慢

22-24 Mar 2024



為慶祝 N 週年紀念,沒選擇出國,只想簡簡單單去放空一下。  因為我倆都喜歡泡溫泉,所以目標定在上海附近周邊的溫泉民宿。 在這重要日子中第一次選擇國內民宿,那就得在小紅書上做做功課。 選擇了只要車程約 1.5 小時在崇明島上的松慢去體驗體驗。



位置在小村盡頭。 靠在河邊。 非常寧靜。 環境太舒服得讓人進了不想出。



車一停,服務員已經在大門迎接。 辦理入住手續同時間給住客俸上茶和茶點。




運氣好的話還可以遇到兩隻貓店長。  小白溫文爾雅。 黄小豆跳皮可愛。



房間在另一棟樓。 進樓前要在室外脫鞋換上鞋櫃裡的拖鞋。



去前通知了民宿讓他們代為把房間簡單的佈置一下。  民宿還送上了心型小蛋糕。  房間的 mini bar 飲品,all you can drink。  除了基本的茶和掛耳咖啡外, 雪櫃還有汽水、汽泡水、椰子水、啤酒、奶和朱古力等。  



我倆的房間是"溫泉附客室",房間提供了浴鹽,但視覺效果上不及溫泉粉。 所以我倆還是用上自備喜歡的溫泉粉 😝



房間在三樓最頂層。 面向屬於民宿的小樹林。  景觀很開揚。  入住時正值代表上海市花 "白玉蘭" 的盛況期。



特意選了選了面向大窗和帶天窗的房型。 因為肥仔覺得椅子在露台的話,萬一天氣冷或下雨都不能坐。  浪費了應有的功能。



肥仔自備了紅、白酒,在這裡靜靜地享受著 "慢活"。



傍晚時分,服務員會送來晚安茶或糖水。




雖然晚餐是另外收費,但我倆不想為兩餐而舟車勞頓,所以選擇在酒店用餐。



早餐也非常豐富。  入住兩個晚上,早/晚餐菜式和晚間的安神茶款式不重樣又好吃。



為了充分享受這裡的一切,預約了下午兩點到四點的下午茶餐在室外河邊位置靜靜地享用。



住客還可以自費乘船遊河同時享用下午茶。



不要忘記報名參加 Pizza 制作班。 小靚女老師給我的作品取名 "小雲朵" 😂😂



民宿是由村長的老屋改建。 璧爐、玻璃屋和窯烤爐是民宿設計特色。



隨時隨地去後花園走走、盪盪鞦韆。。。。睡睡吊床。 非常舒服。



牠倆經常在後花園互相追逐。  這次非常幸運地黄小豆在我蹲下逗牠玩的時候表演了撲蝶。  跳起兩隻小手 "啪"。 超可愛。  無時無刻都期待著遇上牠倆。 無法逃出牠倆的魔掌。



晚餐喝不完的酒,拿著酒杯到外面小村邊喝邊散步。



夜景萬萬不能錯過。


離開時服務員帶上民宿給我們的伴手禮崇明糕點送別。 入住時還送上裝有牙膏牙刷的布袋。 房間的洗漱用品中,梳子是木制的。 剛好沒帶梳子,用過覺得特別才帶回來。

由入住到結束的一刻服務可以媲美曾在日本入住過的溫泉酒店。 服務細節也非常到位。  讓我倆再給這民宿打 call 的一定是兩隻活潑可愛的貓店長了。  經過牠倆 "加持" 後,滿滿能量地回去。

有機會一定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