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快閃東京 Day 1

1 Jun 2019


矛錯。。。。又係日本😌。 實情是大魔跟大魔王一早 redeem 了機票計劃到日本二人世界。 後來向我提及並邀我同行。 見時間許可之餘肥仔又想把 UA 的里數用掉,所以就給換了機票隨他們一遊。



出發當天肥仔送我到機場。 由於他要留在上海開會,只可以安排在大魔他們離開前一天到逹。 所以當天我就獨個兒上征途。 由於用里數換機票,要到名古屋轉機到東京。  不過 check in 才知道日本規定所有國際航班轉國內航班都必須在中轉機場重新 check in 兼托運行李。  可是我中轉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 既要辦理入境手續又要取回行李再重新到出發區櫃枱做 check in 和托運。 時間實在有點倉卒。 萬一趕不上下一班機就麻煩了。 於是肥仔反複思量後決定要我拆喼。 最後我變得好似走難咁。。。只帶了一個背囊+購物袋的行李就出發去了。 幸好肥仔陪我到機場,可以把喼先帶回家。 否則進退兩難嘅我真係會唔知點算好。




航班抵達了名古屋後收到肥仔給我的訊息。 他讓我先跟通知這班機上的 crew 我接下來有一班時間很緊張的 connecting flight,讓他們可以先跟下通知一下有下一班的航空公司。 可是到了機艙口時,日本地勤職員大概不明白我的著急。 只跟我講解怎樣走到 check in couter。 國內的 crew 也努力地幫忙,可是對方還是不太懂我的急。 於是我只好跟國內的 crew 講一聲讓他們再跟地勤解釋然後我就匆匆的離開。 幸好入境的人不太多,很快就完成入境手續。 再加上沒有寄艙行李,隨即可以直衝去 3/F check in counter 辦理手續。  實在不幸中之大幸。

去日本竟然有人接機呀😂😂  之唔係大魔和大魔王兩位。 他倆比我早到。 所以留在機場等我到步才一起到酒店。 話說他倆也烏端端,以為我從國際線到達。 其後才發現我是由國內線抵達。 於是匆匆從國際線往國內線接機大堂。

今次之行沒有租車,所以大魔為了大家舒服一點,不用把行李搬上搬落。 特別安排了七人車從機場接送到酒店。 另外由於他倆比我早到, 所以要讓他們在機場等候我才一同乘車到酒店。



酒店位於淺草。 地點由大魔王建議。 酒店由我選擇了有浴場的 Dormy Inn。 房間選了 river side,所以景觀非常好👍。 可以眺望 skytree tower 和 Asahi beer building。



check in 後 6 點就出發去上野。  大鄉里嘅我之前在電話內已經安裝了日本八達通"西瓜🍉卡"好幾個月。 但一直沒找到機會用。 所以連坐地鐵也不知道用電話"嘟一嘟"就入得 😅😅😅  原來西瓜卡本身有實體卡,近年已開發至手機 app 的電子錢包卡。 簡直方便到一個點。  用手機 app 綁上信用卡可以隨時增值。 而且不用記著每次到日本要帶卡。  咁方便,我當然選擇使用手機 app 啦。



是日三人各有目標。 大魔王要到上野松板屋買他念念不忘的蛋糕🍰  連冰袋都帶上,有備而來。  冇得輸。  真係咁好食🤔  今晚試試先。



之後陪大魔到 アトレ上野 1F 的 JINs 買眼鏡框 👓。 因為她想找 switch 系列一鏡兩用的眼鏡。



而我就要去 Bic Camera 買 Dyson airwave。 真係好用到要買多套 110V 版本方便到不同國家使用。  信用卡 5 % discount 後再+退稅跟香港價錢差不多。



這夜燒肉作晚餐。 好食。 但地方實在淺窄。  一揪二"lung" 會坐得比較辛苦。 加上店內有些焗,真係食到熱辣辣。

一頭牛燒肉 房家
〒110-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丁目6−6 小湊ビル




是日大家都有點累。 而蛋糕也因太飽未能品嚐。 所以小聚了一會就回去休息。

最可惜的是這酒店的溫泉時間實在讓人覺得重男輕女。 浴場只有一個。 女湯時間由每天下午三點至晚上八點。 而男湯則為每天晚上八點三十分到第二天早上十點三十分。  女仕要在八點前回去為了浸浴實在很難辦到。 這時段通常還在外面用餐中。

所以對酒店這個時間表實在不滿。  今夜只有大魔王可以浸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