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成都遊 ~ Day 2 の 一個人@成都博物館

 

肥仔去工作,讓我消磨了一天的地方。 我選了最近酒店的景點 ~ 成都博物館。 從酒店徒步約 10 分鐘。 入場必須出示綠色健康碼。  今天有點運仔。 因為連續 7 天XXX活動,所以免費入場。



先到 B1 參觀"人與自然"。




現今國內的博物館水準真的提高了不少。 標本像真度非常高。



但竟然成都貴為熊貓🐼繁育基地,成都博物館內只有塑膠展品。  大概熊貓🐼太矜貴。 不能制成標本。



2 & 3/F 歷史文化陳列 ~2/F ~ 先秦至南北朝; 3/F ~ 隋唐至明清




船棺。







3 & 4/F ~ 近世篇和民俗篇






模擬場景也做得很好。


5F ~皮影戲和木偶劇











除了頭、身和衣飾外,還有劇目和奏樂所用的樂器。



由中午十二點開始,一逛就耗了五小時。  剛好閉館時間。 每層館我也認真地給了評語。 希望中國博物館做得更完美。

有興又未能親身參觀的話,可以到官網 http://www.cdmuseum.com 體驗網上 360 版。




花了那麼長的時間在館內除了是認真地欣賞外,主要是練習華為手機的拍攝功能。  左圖 : 華為 Mate 30; 右圖 iphone xsmax。 顏色上看慣了 iphone,華為偏灰白。 但拍攝功能確實華為強。  而且在超黑暗環境下,華為的夜拍功能不用腳架也能成功拍出不錯的照片。 超廣角更不在話下。



晚餐肥仔要 group dinner。 我就自選我家司機推介地道美食之一 ~ 甜水麵。  甜水麵材料簡單。 只有麵條和調味料再撒上花生碎、芝麻、葱粒和芫荽碎而成。 愛辣的還可以加上辣椒粒。  調味料主要有醬油、紅油、蒜泥、芝麻醬、糖等。 所以不止甜味。 是鹹、辣中帶點甜。 麵的質感屬於粗硬型。  非常復古口味。  份量一小碗。 所以一試無妨。 手工甜水麵 9 元人仔 + 紅糖豆花 6 元人仔。 15 元人仔埋單。

店舖: 東城担担甜水麵



吃罷走回去博物館旁邊,靠著皇城清真寺大排長龍的小蒙宮廷酥牛肉餅店。 新鮮出爐,香噴噴。  勁酥脆。 每個 6 元人仔。

店舖: 小蒙宮廷酥牛肉餅
地址:西御街皇城清真寺旁



肥仔回來特意陪我去想去的九孔橋,順道去了酒吧街。  上圖 : 華為; 下圖 Iphone xsmas



選了靠近九孔橋的酒吧。 攝 by 華為 mate 30。



走上九孔橋。 攝 by 華為 mate 30

一日行程結束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