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說走就走關西 ~ Day 7 Part 1 @ 滂沱大雨遊貴船

22 Jun 2023


天氣不似預期。 雨勢持續不斷。 帶上的雨衣可以出動了。 旅館也給我們借出了雨傘。



行李先放到車上再開始雨中漫步貴船。



貴船神社分三部分。 分佈在山上不同位置。 本院是最接近我住的旅館。 





天氣惡劣,遊人不多。 不放棄,繼續前行。







終於學會用手機拍流水。 拍照時打開 "Live" 功能。 拍攝後將照片修改到 "長曝光" 就可以得出不錯的流水照。 當然不能跟單反相機比較。 但滿足了。



走到最遠的奧宮。



 途中結社沒有走上去。



回程經過吃流水麵店, 門外貼出告示因為下雨天而不營業。  可惜 ~



因為去奧宮前經過這店 ~ 貴船茶屋,兩母女撐著雨傘招客。 答應回程時到店。 原以為是甜品店,原來是料理店。 沒關係,就提早來頓午餐吧。  原來這店也滿滿歷史。 經過水災和兩次風災被毁。 這已經是第三次重建了。



下一站到鞍馬寺,跟酒店職員問路。 原來最好是開車前往。 因為天雨不建議走山徑。



取車的時候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情。 我們在收拾車廂時有一男子走來用簡單英文質問我們知不知道這是私人停車場? 你們不應該把車停在這裡。 我下意識指著牌子說這不是 ふじや 的車場嗎? 我還以為早上肥仔把車停進有縫的地方停錯了。 他沒理會我的話又問你們是客人嗎?  住這裡嗎?  我們當然 say " yes"。 他追問 "what's your name!"。 肥仔回答了他。 接著繼續用非常不禮貌的態度問 check in today?  我回他 check out today.  check in yesterday.  態度馬上變了。  oh oh oh....sorry sorry 就面懵懵開車走了。  我明白很多人 "博大霧",我們取車的時間也可能讓他誤會。 但那個態度實在太差勁了。

這天是肥仔生日, 一大早給他影響了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