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N 週年紀念 3 日 2 夜上海週邊遊 Day 1 の 崇明丁壩、學宮

22-24 Mar 2024




On the way 去崇明民宿前順道一遊小眾景點。 先去崇明堡鎮碼頭丁垻打打卡。  要直達堤壩邊上得按小紅薯提供超詳細路線。

到達堡鎮碼頭後先左轉 50米 (非常不起眼的入口) > 再右轉 100 > 看到丁壩石碑後 >  距離石碑 50米有台階可以沿堤而下到達丁壩。


車子可以直接開進去的,從鐵門左邊旁邊的小門進去,直接到達丁壩旁邊。  車可以直接沿著堤壩邊一直往前開到另外兩個堤壩。 最後可以繞出去到公路繼續其他行程。  我們去了最近的一道堤壩就沿路返回公路去。










很美的一個地方。 無人機帶了卻發現電池太久沒充,電都沒了 😅



午餐去了民宿推介的農家樂 "要要吃" 。  環境雖然簡單,但服務好。 味道不錯。 廁所非常乾淨。  手工酒釀好喝。 



飯後去山崇明博物館又名崇明學宮參觀一下。













內裡除了展示一些崇明歷史文物外,還有孔子和孔門七十二賢(孔子的弟子)像。




各展館前用微信掃一下 QR Code 或在微信上搜一下 "崇明學宮" 公眾號,再選 "服務" > "展廳導覽" 就可以收聽講解。 無料參觀。  也沒多少人。 所以還是可以去看看的。







穿過對面瀛洲公園可以走到江邊。 同時可以看到丁壩。  很舒服的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