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2008 希臘之旅 Day 14 @ 2nd Round Easycruise ~ Itea, Greece

22 Oct 2008


這天安排去 Delphi 遺跡遊覽.  由於遺跡多山路, 所以在此建議各女士們緊記穿著舒適平底鞋.  不過, 我也遇過有女士穿 boots / 高跟鞋.



先由參觀博物館開始.  這展館共有 11 個展示區.  我們跟著導遊以一小時極速完成所有展區.





原先肥仔想幫我跟這個展品拍照.  不過被工作人員阻止.  原來這個館是禁止遊人跟展品合照的.  真的有點莫名其妙....



台灣旅遊書介紹這個為"肚臍之石".



這個是青銅車夫像.  展覽在 10 號展示室.



這個角落是在展覽館外靠近洗手間的旁邊.  可讓這羣貓咪當作"大本營".,



進入遺跡後導遊領我們坐在樹下聽她講解.  我坐不到三分鐘便忍不住走開到不遠的地方影過夠的.



先經過 King of Argos 的紀念碑.



 這座是 Teresury of the Athenians.  是這裡唯一被恢復完貌的遺跡.



殘留著 3 支 Doris 式柱的 Atoa of the Athenians.  導遊陪我們走到這裡.  剩下一小時給我們自由活動.  有見於這個遺址蠻大的, 一小時的時間實在不夠.  所以有一位團友 "彼德" 提出 stay behind.  連我倆在內, 大概有十幾廿人決定留後不隨巴士返回碼頭.



解散後我們先去阿波羅神殿前室入口.



繼而走上較高位置看神殿全貌.



再繼續往上走可去到劇場.

走到盡頭還可以去到競技場.  從 Stoa of the Athenians 走到這裡大約需要廿分鐘時間.



這頭貓咪悠閒地躺臥在出口的閘機上.



這是體育訓練場.  免費入內參觀.  原本亦把算去一趟.  但已經是下午二時多.  肥仔又肚仔餓了.  所以又投下了棄權票.

走到 old town 的街道上找吃的, 但餐館選擇不多.  路過這間蠻多人的.  看看門外的餐牌, 一個套餐才 9 元多歐羅.  而且有位叔叔落力的游說.  所以就決定坐下來吧!  我點的是燒豬扒.  唔會燒到乾"曾曾".  很好味.  肥仔點的是肉粒串燒.  但燒得太乾了.



在舊城區的一座教堂.



下午四時許, 又是一條死寂的街道.  所以還是去找巴士回 Itea.  可惜去到巴士站的售票處, 賣票員告知那班車已經在 15 分鐘前開出.  下一班車要到晚上八時.....哇!   唔係呀!

那唯有打的回去.  最初同個司機雞同鴨講.  問佢帶約幾錢, 佢同我哋講希臘話...跟往好努力咁講咗句 200 歐羅o既英文.  後來佢拎張廿蚊紙出o黎.  嚇得我丫.  就咁樣, 二話不說跳上車.  上車後肥仔為咗確定司機知我們要去碼頭, 出動埋"畫公仔".  畫咗條船比佢睇.  佢表示明白後我們就放心了.

回到碼頭沒有即時登船, 返而去了靠近碼頭附近的商店逛逛.  開門做生意的只有數間.  所以也沒有找到什麼值得買的.  只買了少許手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