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2009 柬埔寨、越南之旅 Day 4 下午編 Part 2 ~ 柬埔寨之 Bankong & Preah Ko


24 Mar 2009 ~ 下午 Part 2

接著還去了 Bakong "巴公寺".



中央殿堂建在五層以金字塔形的平台上.  遠看這座寺廟, 中央殿堂的規模與底坐不台相比規模較小.



最高的中央殿堂為中心.  這個老外不識趣的, 死都坐在我要照相的位置.  我貪這邊面向太陽, 可有拍出藍天效果.





中央殿台四面對落的平台梯級都有獅子雕像.  然後每一三五層平台的四角有大象.



神牛雕像.



走向 bakong 寺的僧侶.





保存狀態較好的石獅子.




有三層紅土的牆壁.  在第三層牆壁的內部有八座這種用紅磚砌的殿堂.

在柬埔寨的旅程中最後一個寺廟 Preah Ko "神牛寺".  距離關寺時間剩餘十五分鐘左右.  所以, 沖沖走入去.



塔門已破爛不堪.





立在殿堂前有三隻神牛雕像.



這個寺廟共有 6 座殿堂.  殿堂正在修復中.




有部分雕刻看上去比較新淨.  有可能是修復品.



門楣上的雕刻.



藏經閣



台階.

臨離開這個寺前向過來找兜售圍巾生意的少婦買了多條圍布.  2 美元 3 條.



回程時最後衝刺去了 central market.  可惜一樣找不到我們心目中的枱布.  所以決定回酒店洗白白再去晚飯.  今晚要求司機送我們到別家餐館.  另外司機游說我們去按摩.  其實都不太想去.  因為實在太攰.  不過又諗過司機也靠這些小費多賺取入.  他又願意等我們.  所以答應了.



我們坐在上層位置.  下層客人多一點.



待應熱情的款待.  我們上層有三個待應服務.  前後只有我倆加老外兩枱客人.  我們點菜不久後老外就結賬去了.  這樣使我倆集中成為他們的焦點, 變成他們練習英文的對象.  在上菜前不停跟我們談話.  上菜後我倆在被監視的情況下完餐.

吃罷後去了腳底按摩.  蠻貴的 12 美金一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