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雲南之旅 Day 1 ~ 第一站 : 昆明


今天出發時香港下著傾盆大雨.  幸好航班沒有延誤.




今次肥仔用了飛行里數兌換商務客位的機票.  不知是否頭等機艙只有一位客人, 而商務客位亦只有我倆, 可能空姐為了方便招待, 所以將我們提升至頭等機艙去.

到達昆明約下午四時.  先到下榻的酒店 "昆明佳華廣場酒店" check in. 房間位於二十一樓, 所以汽車的喇叭聲都聽不到.





放下行李後便出外遊覽.  走到大堂外發覺風很大, 有點涼, 所以肥仔折返房間取回外套.  在大堂等候肥仔期間, 我玩相機, 突然有一位國內小姐走來我跟前問我知不知道謝霆峰什麼時候出現?  不知她是否見我拿著大相機就以為我是娛記....




我們乘的士去了 "金馬碧雞坊".  其實只不過是兩座牌坊而已.  大家不妨走進在牌坊旁的小街走走.  那裡出售不少雲南特產及不少經濟實惠的小吃店可供選擇.



之後去了書本評有四星的 "翠湖公園" 體驗一下風土人情.  公園很大.  有五個入口.  為免遺留, 最好跟指示牌順序遊覽.



人民休閒地散步.




有不少曲藝人士在這裡獻技.  娛人又娛己.



街邊小吃.



試新鏡.  效果算是不錯.

離開後, 去了在公園附近的 "雲南陸軍講武學校".  但已關門.



差不多晚上七時了, 肥仔選了一間書本推介吃汽鍋雞的食店.  位於錦江大酒店內的 "褔照樓".



座位舒適優雅.






四道菜加上汽水才人民幣 109 元.

吃罷去到汽車客運站準備買第二天到石林的車票.  走進票務處被不少自顧司機纏繞著.  我們慎防有詐, 所以還是找公車.  但一問下去石林的車都取消了 (之後送我們到石林的司機說因旅遊巴士調動去應接旅行團, 所以有時會取消這些公車).  突然找不到車, 有點失預算.  因為酒店包車實在貴.  後來走過一些旅行社, 看到100元一位去石林.  細問下原來這是一日團的價格.  必須跟導遊一起.  包車要450元.  但最後也找不到車.

走過另一間旅社, 車種是日產.  550元一天.  玩完後包送我們到機場.  所以, 我們就定下來了.

沿路向街邊擺賣的小販買了荔枝.  以為好好吃, 但最後酸得我倆都吃不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