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2009 西藏辛苦之旅 ~ Day 4 @ 拉薩


2 Aug 2009

這天一醒來頭依然痛, 起床一樣痛苦....行又唔係, 坐又唔係, 瞓又唔係....吃了那麼多天的紅景天似乎沒什麼效用.  肥仔也痛得半夜醒了就未能再次入睡.

八時許, 細魔到來看看我們倆位老人家.  幸好他什麼事也沒有.  不然, 我更不安.  就此, 他也開始了他艱辛的旅程.  因為他要經常照顧著我們.



這天早上原定去布達拉宮排隊領取購票憑證作第二天購買門票之用, 礙於我倆也不適, 也不想擔誤細魔的行程.  所以請細魔先行到布達拉宮取票及到處逛逛.  我倆則小休一會後, 肥仔先行刷牙洗面後到樓上看看有什麼可吃的.  我則慢吞吞地完成我的刷牙洗面程序.

肥仔拿了稀粥及曼頭回來一起吃, 他還說被人家罵他懶床, 所以只剩下這些.  他說"真的有苦自己知"!

吃過後感覺好了一點.  所以馬上出發準備找回細魔.  先打的到藏醫院路的"雪域藥房"購入高原反應藥.  今次選了"高原安"膠囊.  店員話這種較快見效.





走出藥房後原打算徒步到布達拉宮, 問路後雖知只是一條大直路, 往前走約廿分鐘即抵.  但考慮到體力問題, 我們還是選擇花六元乘坐三輪車過去.  上車不久即覺得我們選擇是正確的.  若真的走路, 我想我倆要用上一個小時, 仲要上氣唔接下氣.  問路的哥哥仔當然走廿分鐘就可以了, 因為他是本地人.



看到布達拉宮真的有種非常宏偉的感覺.

(由於旅遊旺季, 布達拉宮採取限制參觀人數.  每天在西大門發放"購票憑證".  遊客須出示證件領取.  每人限領 3 張.  第二天按"購票憑證"的時間, 帶上有效證件到購票處購買門票方可入內.)



從對面龍王潭看布達拉宮.



面對布達拉宮的藥王山是拍攝最佳位置, 但現有部份地方被西藏電視台徵用而不對外開放.



由於肥仔頭又痛起來了, 所以離開後隨便找了間在商場地下外的食店醫肚便打的回府去.  細魔也想回去稍事休息再行出動.  當我們休息時下起大雨來, 所以細魔用了這段時間去攪他的 Google map.  待雨停了才走到大昭寺去照照相.  但歸來後他也有點不適.  像是有點感冒.  所以也跑了去睡.

鑑於大家也不適, 是夜肥仔去買了些麵條回來給大家醫肚算了.



我們就住在這裡了.  這是藏式旅館之一.  白燈 (我最怕的).  曾在細魔房開玩笑的說"幸好枱燈是黃色燈泡, 不然我以為自己去了殮房"...

我們住在第一層.  我的房間在左手角.  沒有窗, 只有浴室向著牆的一扇窗.  細魔則住在右手邊的房間.  他的房間有一排窗.  空氣極留通.  但窗是沒有鎖的.....搞得他要將貴重物品搬到我房間去.  自己則睡在靠在窗下的床, 然後將剩餘的貴重東西放在床邊.  佢話起碼有人爬入嚟都經過佢張床.

不知是否國內不流行 U 型渠設計, 廁所水渠散出陣陣坑渠味.

住這種井字型的樓房最大問題就是聲音.  國內人又喜歡由地下叫到三樓.  有些人又唱歌 (幸好他唱得蠻好聽的), 賓館職員的小朋友又叫又走....好嘈!  我們要帶上耳塞才可以入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