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2009 西藏辛苦之旅 ~ Day 5 @ 拉薩


3 Aug 2009

這天起來, 頭痛未有改善. 肥仔最痛苦, 每晚都好似人哋坐飛機經濟客位咁, 坐O係度瞓.  但醒來頭一樣痛.  這天我還不願下床. 只想躺在床上睡覺. 但不代表躺在床上我就變得舒服. 只是好過一點點而已.

當時我在想...去旅行那可以天天只有用半天時間身體較為OK讓我們出外遊逛, 這樣不是很浪費我們的假期嗎?  跟肥仔商議後, 他見我這麼辛苦, 所以決定待細魔醒來時告訴他我們的狀況及顧慮後到賓館接待處查看一下飛機航班.

但我最擔心的是細魔隨我們而來, 走的話要他也隨我們走嗎?  但他的身體很適應呀!  這樣他不是很可憐嗎?  所以我跟肥仔說, 既然細魔身體可以繼續的話而包車錢無論怎樣我們都預了要付的, 那倒不如讓他繼續旅程吧!  他聽罷也同意只是若我走了的話發生什麼事, 我們如何向他身邊的人交待....

見面後我當然問佢意願如何, 佢 OK 後肥仔就同佢先取早餐 (粥、白烚蛋和曼頭) 再到前檯問問.  負責人提供了航班資料外, 還覺得我們放棄的話實在太可惜, 他建議我們先到附近人民醫院吸氧和打點滴試試.



我們三個人商議後決定一試.  去到急症室掛號, 但護士又耍我們去普通門診排隊掛號.所以, 細魔代我們在普通門診部排那條蠻多人的隊.  而我倆則四處找找那裡可以快點安排我們見醫生.  後來另一護士說我們可以返回急症那邊, 只要跟掛號的護士說我們是遊客, 很不舒服即可.  果然, 那邊的護士立即給我們掛號.  然後我們到內科找醫生.  醫生診斷後說我倆症狀輕微.  不需要太緊張.  若我們想給氧及打點滴都可以.  之後, 她還開了安眠藥給肥仔.

醫生診症後拿著藥單上二樓給護士開診症費單, 之後又要返回地下繳費, 繳費回去後護士才告知要在地下的領藥處領藥才可回來讓她們弄.  搞到細魔幫我們跑上跑落.






吸氧和打點滴的地方都比海南島的醫院乾淨.  最少沒有尿尿味.



細魔一直做我倆的跑腿, 還要站著隨時候命.  幸好醫生開藥劑量剛好可以讓我們趕得上參觀布達拉宮的時間.  療程完成後, 我整個人都變得生猛得多.  肥仔也 cover 得八、九成了.



終於可以繼續我們布達拉宮行程了.







雖然話吸完氧好少少, 但係都要走十幾級就要抖抖氣.



這個廣場是可以拍照的最後地方.  烈日當空, 我穿了件厚褸, 又唔敢除底, 怕一個唔覺意會冷親, 點知最後搞到焗傷風.



參觀完下山去了.



出口不遠有一列經筒.



離開後決定先到風轉咖啡館 (香港人在西藏開的咖啡館) 去吃點東西, 順便去取回之前酒店的差額及請教一下香港帶去的必利痛能不能在西藏服用.







點了一個套餐.  一邊吃、一邊跟老闆"薯伯"閒聊.  後來他介紹了一個可以給我們提供有關租氧服務的人.  電話報了價給我們參考.  但我們還是覺得醫院提供的氧會有保障點.  所以我們再打電到醫院查詢.  展轉終於查得一間叫"龍飛"的供氧公司可提供租氧氣樽服務.



這間店舖在西藏電視台附近.  由於租金合理, 所以肥仔決定租一個 4 L 來看門口.  以備不時之需.  取樽後先放回賓館再到八廓街逛逛.



到了八廓角街看到這間瑪吉阿米就不奇然諗起珠光寶氣裡的黎姿及關禮傑在這裡重遇.



八廓街一角



圍著八廓街逛了一圈看看紀念品.  還遇到五體投地拜拜的信徒.



大昭寺外.


離開八廓街路過這間蛋糕店, 聞到香噴噴的蛋糕味, 諗住買些蛋糕第二天做早餐, 所以兩男走進去買了一斤 (最低消費)人形公仔蛋糕.






是夜終於有點胃口了.  大家可以食返一餐安樂茶飯了.  我們在大路隨便挑了這間 "Dunya"






我和肥仔點了洋蔥湯、蕃茄湯各一個.  肉醬意粉一齊 share.



細魔則點了份牛排 (不過竟然幫佢煮到 well-done....).

吃罷回去賓館休息了.

早上離開酒店去醫院時賓館要求細魔由雙人房調去單人房.  那當然沒問題的, 但細魔要求將我們的退給賓館而將他原本的房間給我倆用.  因為他嫌我的房間沒有窗.  賓館當然沒有異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