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2009 西藏辛苦之旅 ~ Day 9 @ 定日趕回日喀則、拉薩


7 Aug 2009

這天是我和肥仔旅程以來最差的一天.  他零晨二時多就痛醒了.  我比他好一點, 零晨四時.  但頭從未試過這樣的痛.....好痛!  好痛!  郁一郁都賬爆.  早一晚, 我照顧肥仔.  這一早, 返過來他照顧我.

他打開了 2L 的氧樽讓我吸.  但吸了成個鐘也只好了一點點.  我開始好擔心如何向珠峰進發....因為我們已經用去了不少氧.  闖珠峰的話實在有點勉強.

所以肥仔諗住如果我倆不能前進的話, 就讓細魔繼續.  我們則待在這賓館又或包另一台車返回日喀則等.

吸呀吸呀....肥仔幾點呀?  唔使擔心啦!  四點半咋!  但我仲係好痛呀....點解咁痛既?  仲同之前的痛法都不一樣.  好辛苦呀!  我終於明白你多日來的痛楚了.

吸到五點多, 硬著頭皮更衣準備出發.  由於我倆的體力不足我們將行李由二樓抬回地下.  又要勞煩小妹、 小弟幫我們搬.

外面正下著大雨呢!  我們知道看珠峰要碰運氣.  天氣不好的話, 什麼也看不到的.  離開前, 細魔咨詢了老闆娘意見.  老闆娘和師父也表示這樣的天氣應該看不到珠峰.  其實這個時候我和肥仔頭痛得"攤"在車上.  兩個病人各自抱著氧樽、插上吸管吸氧.  細魔上車跟我們商議後, 我們做了風險評估後 (除了因為天氣差外, 亦礙於氧樽的氧供不應求), 所以無奈地決定放棄珠峰.  細魔決定共同進退.

車走了少少的一段路後折返賓館嘗試將手上的門卷看看老闆會否承接.  可惜, 由於只得數張門票對老闆娘來說較難脫手, 所以婉拒了我們的要求並提議我們等到九時售票處營業時跟他們查詢.  嘩....要等成三個鐘....算吧!  就留作紀念吧!  不過, 師父也提出他會跟同行問問有沒有人可以代賣.

一切落實後, 我們決定馬上往日喀則的人民醫院.  途中師父在一個小鎮停車讓我們吃點東西再繼續.  時間很早, 所以開了店做生意的不多.  他找了一間有稀飯、菜肉包的小店給我們.

再開車後, 我沒有再吸氧但肥仔則繼續.  師父馬不停蹄的趕路.  到了日喀則師父馬上將車駛往急救室.  細魔又幫我們下車查問.  但我眼見內裡人流不多.  以為是私家醫院.  所以, 硬要師父找我之前記下之人民醫院地址.  找到後又要細魔下車幫我們走去左問問右問問才知道醫院沒有吸氧服務.  但在醫院旁有一間供氧公司可提供加氧服務.  所以先去加氧.

由於我們怕吸氧太多會有副作用, 所以之前肥仔一直都忍受住頭痛直至臨睡前或受不了的時候才吸.  就此, 我們請教了供氧公司的負責人.  負責人表示當沒有足夠氧氣才有此需要, 又不是一年365日都吸.  所以當你適應後又或含氧量足夠的話, 你根本不會再依靠它.  有了他的說話就好似打了強心針一樣.

從氧氣公司走向醫院另一門口離開, 才知是跟急救室連在一起.  這就不用再兜來兜去了.  入去後向繳費處的護士查詢, 佢叫我們先找醫生.  跟住醫生又叫我們去繳費處先行登記, 最後細魔代勞.  醫生叫我們先到二樓吸氧......但係找不到往二樓的樓梯.  電梯又停用, 只有電梯旁邊的樓梯但又寫住醫護人員專用....算了, 醫護人員的照用....

到了二樓, 正找護士幫忙的時候看到細魔從另一條樓梯走上來, 但通往這條樓梯的門卻上了鎖.  害得他白走一趟.....他#$^%#$%.


護士安排我倆在一間病房吸氧 (原來這樣要收床位費).  吸了約一個小時多後沒有再見醫生就離開了.








在出發返回拉薩前先行吃過午餐.  人舒服了連胃口都好起來.  其實除了這四個小菜外, 還有個羹湯.  這間菜館的菜式多到不得了.






終於不用"呆呆滯滯"地狂睡了.  可以拍下沿途的景色.

這條路有時速(間)限制, 所以若師父早於指定時間內到達測速登記所報到的話會被罰款.  所以師父見時間太早的話要停在一旁等夠鐘.

途中師父路過一間制藏香的工廠, 他記起細魔受人所托尋找某種香, 所以他停車給我們選購.

到了拉薩馬上到供氧公司將一個 4L 的換上一個 7L.  事情辦妥後就到賓館 check in.  由於肥仔感冒吃了藥需要多點休息, 所以我和細魔只好留下他.  因為我們要去風轉咖啡館將訂賓館的錢付給薯伯伯.




付過錢後順道去了八廓街做手信"格價專家".  我們目標是轉經筒及唐卡.



這夜晚餐只得我和細魔.  我們去了一間書本推薦的餐廳 ~ 雪域餐廳.  食品味道不錯.  個印度白餅簡直要比五個手指公佢.  另外菜單的選擇蠻多.  只是待應們都比較笨拙.  又唔嚟落單, 又落錯單....唉!  今時今日咁O既服務態度點得O架?!

這餐我們多點了少少作打包回賓館給肥仔享用.

肥仔休息過後似乎舒服得多了, 最少也提起了食慾.  但我推介他吃印度白餅他卻一點都不領情.  說最不喜歡吃的東西.

第二天醒來時, 我邊食邊說真的很好味, 隔了一夜依然好味, 他才肯試一口.  誰知一試停不了.  將餘下的都吃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