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炎熱聖誕之旅 @ KurAmAtHi IsLanD ReSoRt, MaLDivEs ~ Day 1


1 Dec 2011



是次旅行選擇了美佳航空直航的 package。 乘搭 Mega maldives airline 的航班。 貪其可以省回不少時間。 肥仔決定多付一萬元將原本經濟客位的機票提升至商務客位。

可能由於這家航空公司一星期只有兩航班從香港直飛馬累, 所以不設市區櫃檯 check in 服務。 要到機場才可辦理。



到達 check in 區, 看到人山人每。 走到櫃檯前, 被一大班同胞人潮嚇壞了!  連 business check in counter 都得幫忙作 group check in。 肥仔見狀走上前問, 地勸人員馬上幫我們做。

上機前在離境大堂閒逛, 肥仔忽發奇想打算買瓶紅酒到那邊享用。 我提議最少兩、三瓶啦!  嚇死肥仔了。  我由牛奶國回來後變成了一個酒鬼。 其實, 我想一晚飲掉一瓶也差不多吧!  不過最後也無法實現。 因為服務員告知根據入境規例, 馬爾代夫不准携酒類、豬肉製品入境。

發機後發覺這機艙只有商務及經濟客艙。 而商務艙也只有十八個客位。 其中十四個位由港人佔用, 另外兩位由同胞佔用。



由於飛行規定, 航班起飛及著陸時須將機艙燈關掉, 乘客要閱讀的話需要改用閱讀燈。 但我各肥仔兩個座位的閱讀燈都壞了。  找來機艙服務員, 他索性給肥仔一支手提電筒。 夠經典!



肥仔就這樣填入境表及閱讀有關資料。 後來發現肥仔坐位的腳踏同樣是壞的!



一向以來我對飛機餐是毫不保留的......通吃!  這次是我頭一次吃過眾多最難吃的一家.....唉!  同艙的乘客大部份人用餐後都叫機艙服務員另行來一個杯麵來填肚。 飛機在抵達前再多派一份三文治給乘客享用。 三文治味道好得多了。



過了海關取回寄艙行李出閘後有酒店專人候接。



集齊所有住客才到碼頭乘搭 traders hotel 的專船到馬累。 等候期間實在有參加旅行團感覺。

由於直航是於香港傍晚六時左右離港, 飛行時間約五小時。 馬累比香港慢三小時。 抵達馬累已經是當地晚上十時左右。 無法接駁水上飛機。 所以旅客們都必須入住一晚馬累市內的酒店。 待第二天早上才轉飛到其他目的地。



我們入住馬累的 trader's hotel。 hotel 房間雖然有點細小, 但勝在新淨舒服。 由於肥仔是會員, 所以得到額外的水果盆。

洗白白後“拿拿淋”去休息!  明早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