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炎熱聖誕之旅 @ KurAmAtHi IsLanD ReSoRt, MaLDivEs ~ Day 3

23 dec 2011


 一大早爬起床就去玩浮潛。  由於我不大熟水性, 為安全計, 只在屋底下的水底徘徊。



肥仔在水底。



今早嘗試帶大單反落水。




多得朋友仔借我大、小水底機套, 搞到我不其然想多下水將水底世界拍下來。

 by k20d

不太懂得大單返在水底下的 setting。  加上大部在水底下要用觀景器對焦比較困難。  所以我索性靠"斷估", 因此成功拍得的不多。



肥仔上水了。  先去吃早餐。



我們的足跡。



陽光充沛。



艷陽下景色漂亮多了。



早餐回來看到門前水底下那大珊瑚礁, 很多小魚穿梭其中。  又令我很想再游去看看。



島上有報告板提示浮潛注意事項。



帶著單返游起來比較費勁。  遇到暗湧時, 差點被推到珊瑚礁裡。  肥仔又不在附近, 還是上水好了。

後來隔好幾間 villa 的老外在肥仔游經他屋下時告知對開海面近旗桿附近的水底更漂亮、更多魚可以觀賞。  肥仔回來後努力遊說我到那邊看看, 可惜我還是沒有這份膽量。  所以派遺我的特派專員前往探索一下, 將有關水底下景色拍攝回來。


 By xz-1

真的很美!



其間還遇上鯊魚.....肥仔話當時都好驚.....跟鯊魚你眼望我眼對峙, 不過最後鯊魚游到別處去.......嚇死了!




肥仔回來做 BBQ PIG。 我繼續躲在陽台一角看看雜誌。  待午飯後去參加活動 "Big game fishing"。



在大堂等候出發期間, 在對開的橋樑上發現有條 BB 鯊魚在岸邊游來游去。



船還沒到來, 我們走到 Main lobby 右手邊穿過酒吧, 走到了另一邊的沙灘。



這裡還有無邊際泳池。  不曉得這隻是白鷺還是白鶴.....但悠閒地站在泳池上。



出發!  原來整條船只有我倆。  開船後,哥仔們將魚桿插在船尾固定位置上。  合共五支魚桿。

我們以為船會停在某處給我們垂釣, 原來是錯的!   哥仔解釋法例不准垂釣, 船要不停的開動才可以。  我同肥仔講 "名符其實 (等運到)".....



魚餌並不是什麼沙蟲、蝦仔之類,,而是這條看似魷魚的假東西。  跟哥仔們一路呆等一路聊,一個小時多還沒有動靜。  偶然看到飛魚已經很開心。   肥仔問哥仔船速又快、又沒有用真魚餌, 真的有魚這麼笨上釣嗎?



突然聽到魚桿的魚絲被拉動。  哥仔大叫起來 "it's fish!!!  come on!!"  看!  魚桿也被扯得彎曲起來!!  可惜最後被牠逃脫了。  噢!!  一場歡喜一場空!!  哥仔們告知魚絲可以承受 80 磅力, 能弄斷這條魚絲逃脫,相信是一條大魚。



哥仔失落地再將魚桿插上。



又再等、等、等。



廿分鐘後再一次聽到魚絲被拉扯。  哥仔馬上叫肥仔就位收線。



這條較細小, 不過等了這麼久, 有總好過吃白果。




這條 rainbow, 若一尺長。

其間有飲品供應, 哥仔們跟我們走到船頭甲板上迎著海風再閒聊起來。  原來那邊廿四歲就是適婚年齡。  而且可以娶四位太太。  而他倆雖則未婚, 但分別有四位及五位女朋友。  其間又看到海豚。



約半小時後魚絲又一次被拉扯, 是次哥仔們只在旁邊打氣,肥仔"搞"到手軟了我就加入"搞"幾下, 花了很多氣力才弄到手。




好開心呀!  幾驚佢又走甩。 Hound needlefish。



跟兩位哥仔影返張相留念先。



兩條都算有交代。

五時多了。 活動是由 1400 ﹣ 1800hrs。 是時候回程了。




哥仔叫我們到船頂睇日落。  連日落都睇埋。 明天的 sunset cruise 都可以唔去了。

回程時哥仔話有魔鬼魚。 不過, 自問真係睇唔到。

這個活動約 400 美元。 算是不錯了, 所付出的都是燃油費, 而且包下整條船。 有自由又有私隱。 正!



是日漁穫。  我們擔心如何將兩人條魚吃掉時, 原打算跟兩位哥仔及船長吃魚生。 不過他們話公司不容許。 就算送給他們也不成。 因為宿舍沒有煮食工具。  想著分兩晚吃又不成。

還是回房間沖個涼再打算。

其實, 是晚原打算轉到別的餐廳享用法國菜 buffet, 但有漁穫後又不成。 因為只可以由我們所屬區份的餐廳烹調, 所以又要回到原定餐廳。



早到了餐廳, 所以到隔壁的酒吧飲一杯雞尾酒才晚餐。  不過, 只可以講一句 ”難飲“!  順道取消了 sunset curise 活動。



正當還在擔心份量時, 詢問了待應可否分給旁人, 但又不成。 不過待應告知就算魚有多大, 廚師也只會烹調出合符人數份量。 所以也代表我們只有兩人份量。  漁穫可以以煎、炸、燒來烹調。 兩條不同的魚, 我們選擇了兩款烹調法, 燒及炸。   hm.......兩種烹調法, 發覺炸竟然好味過燒。  所以大家可以自行判斷及決定。

晚餐後, 累死了。  嚷O著回去“覺覺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