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台北遊 Day 2

17 Feb 2019


今日在永康商圈和北門。



先去吃碗牛肉麵做早餐。 想試不同口味。 所以點了一份牛肉麵和一份牛雜麵。 麵好彈牙和帶麵粉香味。 牛肉用牛𦟌肉。 喜歡💕。




吃罷走到北門附近走一走。



台北車站下有三條地下街。 分別是站前、台北和中山地下街。  而這三條地下街把台北、中山和雙連站連貫起來。  近台北地下街有誠品書店,但規模較小。  其他賣的都是廉價貨色。 有點像女人街或廟街貨色。



 所以逛了誠品、吃了糖水就走到地面上去逛。



經過台北府城東門 ~ 景褔門。



亂走一通就去到了中正紀念堂。



終於走到了另我眼前一亮的帶點日本 feel 的永康街。 很多小店和 cafe。



這兩天台北又凍又落雨,在這家 Angel cafe 吃頓便餐 hea 一下。  mussel 煮得好好。  total 704 NT (約 163 港元)。



這家鼎泰豐人山人海。 不過我倆不打算吃小籠包。



晚餐選了這間之前 blogger 介紹過的餐廳 ~ Truffles Aroma 舒服氣息。  據聞是一名導演開的第二間店。  第一間是 Truffles living 舒服生活。  怪不得店裡陳設、角落都如同一幕幕場景。也似是一間品味家俱店。




我們兩人分別選了了 1280 NT (約 326 港元)和 1620 NT (約 412 港元)以肉作主食的套餐。  套餐只包主食和甜品。 如果想加前菜、湯之類就另加額外費用單點或以套餐價點選。  我和肥仔擔心吃不了,所以只點了一份前菜套餐來 share。  主食我選了黑毛豬,肥仔吃 Angus Ribeye Steak。  肉煮得很嫩、肉汁都保留住。 侍應服務很周到,每道菜都會給講解食材和配搭。 但奇怪在肥仔份 steak 沒有問客人想要的熟度。 幸好剛好是我們喜歡的程度。




甜品我點了青蛙🐸王子。  金球內是黑芝麻蛋白霜,裹栗子雪糕和黑醋栗糖漿。 好味 😋😋  金球底部以為是玻璃器皿。 原來是波板糖。 可以吃的。  伴在旁邊的有海棉蛋糕和小青蛙🐸。 小青蛙是朱古力包著 raspberry 汁,所以咬下去小青蛙會像流血一樣。 🐸王子咁可愛,叫我如何捨得將佢擺入口。  所以我就留底咗佢。




肥仔這道甜品青鳥、冬有隱藏著一個故事。  有機會去的話讓店員給你講吧~

這店環境和甜品都很有特色。  喜歡拍照的值得到此一試。

Truffles Aroma 舒服氣息
地址: 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06巷13號
電話: +886 2 2703 3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