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我的航拍機✈️ ~ DJI Mini 3 Pro


買無人機確實會上癮的。 第三部無人機入手了。 這次的藉口是獨樂樂不如同樂樂。 肥仔不用每次眼巴巴的看著我玩了。



無人機發佈剛好是上海封城期。 還好發貨在解封前 9 天就安全到家了。



再入手 Mini 主要是便攜。 同時重量合符不用考牌飛行。 而且旅遊出國帶上也不會變成負擔。



另一原因是這次 Mini 3 pro 避障感知升級了不少。  過去歷代的 Mini 只有下方感知。 這次 Mini 3 pro 有三向環璄感知。 暢飛也安心多了。



mini 3 比初代 mini 體形稍大。 



家中三寶體形大小比較一下。 Air2s 出國外遊部份國家要考牌或登記。 所以主要會在國內用。



和 air2s 比機身小又輕,但功能不比 air2s 差。 除了避障感知少了上方和下視補光燈外。 但同樣具有追蹤功能和大師鏡頭。 足矣。


機頂 U 槽設計讓仰拍角度大大提升。 air2s 只能仰拍 45°。 Mini 3 pro  仰拍角度為 80°。 增加了構圖空間。



另一賣點支援無裁切豎拍功能方便短片制作。



選了帶屏搖控套餐主要是免去連手機的麻煩。 而且用手機搭配的遙控器當手機訊息頻繁時蠻會影響安全和體驗。 另一缺點就是在陽光下手機亮度不足之餘還會隨時出現手機過熱情況。 不少玩家都會在手機背面加上散熱降溫器。 太麻煩了。 而之前用在 air2s 的 smart controller 又不支持 mini 3 pro。 加上兩台飛都出動時還得用上兩個帶屏遙控。




這款帶屏遙控比 smart controller 輕身太多了。 但內置只有單一 DJI fly app。 其他操作跟 smart controller 大致相同。



這次按過去自己的飛行習慣只買了標準續航的暢飛續航套餐。 外攜包中規中矩。 只能斜挎。 

暫時上海幾乎天天 40 度。 有些天還超過 40 度。 天氣太熱,不想外出放飛。 而且無人機支持 -10℃ 至 40℃ 的工作環境而已。 這天氣放飛實在虐待自己。 待天氣涼快再出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