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五一假期回港探親 の 旅

27 Apr - 3 May 2023


這個五一因為肥仔的工作決定不去遠遊,選擇回港探望額娘。



K11 Musea 這水晶球終於有機會打卡了😍


五一香港酒店瘋狂加價。 之前入住的 K11 凱悅酒店加價翻倍。 由千六至千八一晚加至三千幾一晚。  所以選擇了尖沙咀金巴利道 Botique hotel ~ The Luxe Manor 帝樂文娜公館The Luxe Manor



早機去中午到。 原打算休息過過二人世界。 但出發前一晚空姐就 msg 告訴我她正好休假,老馬朋友又出了差。 所以她閒著呢。  既然如此,我問她要不要來跟我 check in?  她豪不猶豫就 say "YES" 了。 哈哈~   參觀過房間後聊著聊著肚仔餓就去了斜路的永年吃車仔麵。



肚仔填好了,肥仔睡魔就急 call 了。 所以他回去小睡😴。 我就跟空姐去了 K11 Musea。 算是接下來幾天中的忙裡偷閒。 



星光大道我來了!!!  N 年沒去了。



雖然是一個自己出生和成長地,但隨著時間推移,人和物也變得有些陌生。



原來陳豪的咖啡店在這裡。 roof floor 是一個 pet garden。



知道空姐不愛逛街,但也陪我繞了一圈。  所以連 rosewood 的 desert buffet 也逛過了就找了 roof floor 的 elephant grounds cafe 坐著聊。   肥仔醒過來就到商場找我們再去空姐推介可以吃到新加坡文華東方酒店海南雞的 Chatterbox Café dinner。



Day 2 ~ 忙私事。 一早去金鐘辦點事。 時間多了突然想起老朋友在附近上班。 所以決定打給她讓她下樓 say hi。 再去鰂魚涌打蛇針。 因為之前醫生朋友知我是生蛇常客。 所以不用等 50 歲也要打。 這次回來把第二針完成。  距離洗牙還有時間就去了太古城逛逛。  終於醫生不拒絕沒 14 天外遊紀錄的我倆。 給我們洗牙了。 晚餐去了跟阿爸和阿姨吃住家飯。 幫倆老人解決手機上的疑難。 晚上差不多十一點半才離開 💤💤



Day 3 ~租車、額娘、酒友。 為了方便帶額娘出入,回港前在 noah-auto 租了車。 這租車公司好處是可以自選交收地點。 非常方便。 早上租車公司同事送車到酒店來。 交收後出車去院舎接額娘。 陪她逛逛海港城。 其間由 ocean center 過 harbour city 的時候按了輪椅升降服務,但等了一會也不知道究竟有沒有服務員到來。剛好旁邊有一位國內男仕和他太太推著嬰兒車。 他不知道我會說普通話。 示意我跟他一起把額娘抬下去。 人家一番好意,我就硬著頭皮跟他一起把額娘抬下梯級。 抬完職員就跑過來了😅



晚上跟老馬朋友和酒友飯聚 @ KILO Steak House。



Day 4 ~ 30 Apr 2023 陪額娘回家跟細魔一起把細軟收拾。 畢竟她已經入住了院舎。 而且自身活動能力也不可能回來獨居了。 所以細魔打算把她接過去安享晚年。 單位準備出租。 所以約了師傅來把該修的修、該換的換。  將額娘想要的打包入倉清屋。 細魔把出差回來的時間騰出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的幫她打包。  午休的時候一起陪額娘飲茶。 餐後細魔繼續回去 pack pack pack。 我和肥仔帶著額娘去去地產放租盤。  不知不覺已經收拾到過了約定把額娘送回院舎的時間。  那就一起晚餐才送她回去。



把額娘送回後。 我和肥仔就負責做貨拉拉。 把東西送去給大魔。 礙於大魔舊病復發,正處於閉關打大佬期,不接見任何人。 重任就落在大魔王身上。 肥仔幫忙搬到她家門外就離開。 而大魔王為了滿足我們相思六凱之情,特別將酷似小肥柔的諾諾入籠帶落樓給我們在車上小聚。  最搞笑他離開時遺留了手機在車上。 糾結要提著籠跑過來追車還是放在地上。 最終為了與時間賽跑,不想我們把車駛遠後再回來,而選擇把諾諾先放在一旁😝。



Day 5 ~ 1 May 做貨拉拉、探望額娘、幫她配藥。 日間大魔派出最高領導人跟我們聚一聚。  晚上因為肥仔要開會。 所以等他會議結束才到附近的酒吧坐坐吃點簡單的。



Day 6 ~ 最後一天算是比較閒。 晚上還車。 所以趁有車又沒約決定走一趟山頂。



上山頂前還是去了院舎探望一下額娘。  發現院舎小巴站附近的商場有一間家庭式茶餐廳。  套飯還可以的。 就是學生時代的味道吧。







偷閒過後又去金鐘辦點事,訂的包包趕及離開前取貨。



晚上跟舊同事約好在老尖。 所以還車地點改去安達。   這個五一假期就此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