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Le CrEuSET ~ 鹽焗海鮮+薑蔥蟹+龍蝦泡飯

 


小伙伴跟我說在外跟法國老公吃過鹽焗蟶子後讓法國老公難以忘懷。 但不知烹調方式。 所以在 youtube 搜了一下後發覺做法簡單。 所以一試。




再來薑蔥炒蟹。


本想著只做蟶子。 但又忍不住加了兩隻龍蝦、海螺和蜆。 加著加著就變了擠迫戶。



做法簡單。 主要是清洗海鮮比較費時。

1)蟶子用清水洗淨,將殻底部相連位置剪開。 再用料酒蔥薑醃 5 分鐘備用。
2)龍蝦放入雪櫃急凍讓它處於冬眠狀態後用刀尖在頭部最上位置插入開邊。 去腸、尿和胃囊後再用小匙羹將蝦膏留起煮龍蝦泡飯用。 將劏好的龍蝦用清水沖洗一下備用。
3)蜆泡清水中撒少許鹽讓其吐沙。
4)海螺洗淨備用。
5)鍋中放入一包鹽的份量,加入花椒、八角和香葉以中火翻炒至淡黄色熄火放涼備用。
6)將翻炒過的鹽平鋪在鍋中。 放上處理好的海鮮上蓋。 以中火加熱焗 8 分鐘。 擠迫戶要適當加時。 熟了即可食用。



薑蔥蟹。 直接將蟹放入龍蝦放入雪櫃急凍讓它處於冬眠狀態後用刀將蟹鉗砍掉。 將蟹解綁清洗乾淨🧽後剪去底部的奄、去腮備用。 粉絲浸軟後用熱水燙至八成熟備用。 這次比較懶。 沒有上粉煎封。 直接將薑片煎至微焦,加蔥白翻炒至香味釋出後盛起備用。 原鍋將蟹厚身的部分先落鑊炒。 再下蟹鉗和蟹蓋。 再從鍋邊灒酒。 下熱水,加蠔油和糖炒勻。 水煮開後將煎香的薑片和蔥白回鍋。 上蓋調至小火煮 2 分鐘。 開蓋後翻動一下,將火調至大火下蔥段。 加入生粉水放入粉絲煮至收汁即成。


泡飯完成竟然忘了拍照 😅   失敗

做法:
1)龍蝦放入雪櫃急凍讓它處於冬眠狀態後取出。 用烹調針或龍蝦鬚從尾部插入直穿頭部讓其放尿。 完成後取長身尖刀從龍蝦頭和身的接位往頭沿邊捅入,沿殻邊沿𠝹一圈將肉、殻分離。
2)分別用兩塊毛巾包裹龍蝦頭和身。 用雙手反方向將蝦身和頭扭開。  用水沖洗一下。 蝦鉗剪出包上毛巾用刀把殻拍裂。
3)蝦身用廚剪將蝦身邊剪掉。 再反轉將蝦身肚部的軟殻從兩側剪一刀後將軟殻撕下。
4)用鐵匙羹將肉起出放入雪櫃普通格雪藏備用。  龍蝦頭開邊將蝦膏起出留起備用。 
5)凍鍋下油加熱,將起出的蝦殻放入鍋中炒至變色。 加入蒜蓉炒至香味釋出後沿鍋邊灒酒。  注入熱水。 煮滾後加入雞湯。 滾起後上蓋以中火煮 45 分鐘。
6)龍蝦肉從雪櫃取出後撒少許胡椒粉。 凍鍋下牛油以中火加熱至牛油溶化。 起泡後放入龍蝦肉煎至兩面金黄色約八成熟即可盛起。  將蝦肉切件備用。
7)龍蝦湯完成後將殻撈出。 下少許薑絲。 將湯再煮滾。 蝦膏放在網勺上放入湯中燙熟。 
8)碗中放入白飯,再將燙熟蝦膏和蝦肉放入。 淋上龍蝦湯。 再撒上唐芹、蔥花和芫荽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