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3日 星期三

淘 ~ HerO 電動咖啡磨豆機


雖然玩手沖已經一段時間, 但在磨豆方面卻沒有太講究。 有一段時間是用 Bosch 廚師機的研磨杯打磨較大份量來備用,用完再磨。 後來覺得一次過磨太多,香氣會消失。 所以改用了小米的料理機搭研磨杯磨幾天的量。  當然可以用手磨器,但真心我沒那個耐性和手力。  所以一直張就用。



曾經也物色過咖啡磨豆機,但體積比較大而必須要放在房間外。 這會引起愛八卦的皇太后那顆好奇心。 所以又一個沒下手的原因。 也因為她,大咖啡機也沒入手。 可能大數據覺得我是時候升級了。 所以給我推了電動又便攜的磨豆機了。  選了 Hero 新款的小銳。  金屬材質,上手很有份量。 質感很好。


磁蓋很方便。  蓋上有研磨度供參考。



機頂上蓋後直接調研磨度。 底部磨盆出粉口。 



以前的研磨杯都是用刀體。 效果不太均勻。 而且刀頭攪碎會有熱度。  有了這些小巧款式就正正經經買一台 "磨" 豆機。磨出粉粒大小均勻。 也可以按不同沖煮方式來調較研磨度。  



這代粉倉是經過改良。 沒有倒不出粉的死角位。



豆倉最大容量為 25 G。 有了它我就每次磨一杯 18 G 粉的份量,用豆量為 18.4 G。 由於有靜電產生,有咖啡粉會殘留在磨刀口。 用掃子把粉掃走就可以了。  磨手沖的刻度約一分多鐘就好了。



跟機有一支小刷、六角鎖、布袋和充電線。 另送了一個氣泵。 但我覺得用掃子清理比較好。 



手沖還是有樂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