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從相片遊印度 - 泰姬陵及周邊

在七月頭肥仔要出差去了印度&倫敦, in between 的 weekend 他不想浪費時間飛回香港跟住又要飛十幾小時去倫敦, 所以他決定留在印度去同事多次推介不得不看的泰姬陵。

去之前我叮囑他要拍多點照回來給我看。  因為這個也是其中一個我都好想去O既地方!  可惜, 他到步後才發現帶錯相機叉電器。  所以他慳著影。

他請了一個當地導遊。 不過, 他說那個導遊趕下場似的。  以極速帶他遊遍主要名勝。 由新德里出發要坐成五個小時的車, 所以中途我打了不少電話給肥仔幫他解解悶。  他最可鄰的就是不可隨街吃。  沿途要打雀咁O既眼搵麥記添。


原來這是泰姬陵的正門.  穿過大門泰姬陵就呈現眼前.


泰姬陵在網上找到的資料是國皇為了他去逝的愛妃而建的陵墓.

資料 :

泰姬.瑪哈爾原名阿姬曼.芭奴,在皇宮市集與沙賈汗相遇而結合,先後為他生養14個孩子;備受沙賈汗寵愛,被封為“泰姬瑪哈爾”,意為“宮廷的王冠”。 1630年泰姬.瑪哈爾在第14次生產中,不幸感染產褥熱,死於南征的軍營中,年僅36歲。泰姬.瑪哈爾臨終前向皇上要求了2個承諾,其一是要求沙賈汗在她死後不可再娶,其二便是為她建造一座最美麗陵墓。1633年,泰姬陵開始動工興建,動員2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工匠、書法家,融合中亞、波斯、和印度本土風格,花了22年時間,完成了這座偉大的純白大理石藝術建築。


這座是位於泰姬陵兩旁的其中一座清真寺。




這兩張原來是阿格拉堡 (又稱"紅堡")。 資料顯示原本這是一座禦敵的軍事城堡, 後來才改成皇室住所。








除了泰姬陵, 其他地方還不太清楚是那里.  但我對這些民族色彩極濃的地方很有興趣。 待他出差回來後再讓他慢慢我介紹.

註 : 所有照片由肥仔提供



這對石大象是肥仔從印度帶回來唯一的手信.  這是導遊向他硬銷的, 最後以低於半價成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