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Day 3 @ 三亞南山寺, 檳榔園

5 Jul 2008

幸好一覺醒來精神回復過來了.  終於可以同肥仔去酒店食返個自助早餐.  服務員還向我問好.  恐怖的經歷令我吃東西時都左盼右顧.  餐後先回房間小休看看肚子有否異樣.  幸運地沒有不舒服.

外出找出租車發現昨天送我到醫院的那輛車在酒店門外等客.  所以, 肥仔跟他議價還價後以人民幣260元包一天.



我們決定了這天要去南山參觀高108米的海上觀音聖像.  途中司機都向我們推介去以去的景點.  原本我們打算去天涯海角, 不過司機說那邊只是兩舊石.  冇咩特別.  另外又說做生意的人話天涯海角好似去到盡頭.  所以最好不要去.
據聞司機車遊客到那些收入場費的場館, 司機是可以得到回佣的, 所以司機們都落力推介.





見他說了好幾個地方我們都沒有興趣, 所以路經一間海南京潤珍珠博物館並說不用入場費我們就隨便入去走走.  這個博物館還算似模似樣.  不過出口當然少不了售賣珍珠手飾的地方.  我們當然不會上當了.


去南山寺當然入鄉隨俗去上香啦.  司機說寺內售賣的香燭要人民幣90元一札.  要拜三個佛一個觀音, 所以要買4札.  司機又專程車我們去一間路邊小店買香燭.  最後肥仔以人民幣150元買4札.  那天好猛太陽, 我戴帽+撐遮都覺得好辛苦.  由於南山寺很大, 所以司機自篤做導遊, 又帶我們不用坐車的小路, 又教我們如何坐霸王車.  途中路經齋堂, 我倆打算在那裡吃午餐, 但司機極力游說那間不好又貴.  不好意思下, 我們推後午餐時間.  後來我們還是付費人民幣40元坐觀車因為不想偷偷模模.  在去最後一站觀音像前我堅持去吃齋, 因為我擔心肚痛.  而肥仔也邀請司機一起吃.  不過司機說自己到外邊找吃的.



兩餸一湯才人民幣七十多元.  又乾淨又有冷氣.



吃飽後就向海上觀音出發.  不過每次上香都由肥仔代勞.  因為太晒太熱了.  而我走到這裡也沒有再前進了.  因為還要走很遠才可以到達觀音的基座.  離開時已經三時多, 但又唔想就這樣就回酒店, 所以我們決定去司機推介在另一端的檳榔園.  從南山寺往檳榔園要差不多一小時.



 這裡其實是一個民族文化村.  分別有黎族及苗族兩族的生活文化介紹.  入場費為人民幣150元一位. 我們另外再付了人民幣45元聘了一個導遊為我們講解.

入去不久先要肥仔來個娶妻遊戲, 還要付四十五元作禮金.  一講到要肥仔再娶, 佢即刻將身上所有戲服除下嚷著"我只有一個老婆".  導遊當然說只是遊戲.  但肥仔話費事比人告佢重婚, 到時容咩易唔可以返香港呀。

內裡有些免費小吃供遊人試.  我當然無褔消受啦!  還有勇士們表演赤腳爬刀梯/踢玻璃/踏燒得紅紅的鐵塊.

最後還送了每人一條掛有牛齒的頸鍊。

參觀過後是時候返酒店了。 因為實在有點攰。

這天晚餐還是留在酒店吃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