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Day 2 @ 三亞三亞市人民醫院

4 Jul 2008

這天醒來已經覺得作嘔作悶.  但約了出租車10:30到來, 肥仔叫我起床後就出去游水了.  我落床第一件事就去做大事.  但已開始出現肚瀉.  如廁後又覺想吐所以又鑽回床上去.  如事者幾次後肥仔吃過早餐回來決定打電話給司機將時間推至中午.  肥仔還特地向餐廳務員要求給我打包一碗粥.  他們聽了毫不猶疑的為我準備.  可惜, 我沒有好轉跡象還開始嘔吐.  在床和廁所兩邊走.

中午肥仔又特地叫了 room service 給我煮粥.  服務員進來時我正抱著垃圾桶坐在床邊嘔.  服務員走了不久, 我坐在沙化告知肥仔我要暈.  休克了數秒.  我聽到肥仔在叫我.  這時肥仔已打電話到前台去問那裡可以看醫生.  他們說靠近的有一位私家醫生, 但他們從未試過.  所以, 還是建議他先打去三亞市人民醫院問問手續.  電話最後轉到一個醫生.  他聽我病徵後初步斷定急性腸胃炎.  叮肥仔馬上送我到醫院.  肥仔用了人民幣150元包了一輛出租車送我去.

一走進醫院都不知從那裏入手.  最後走到急救中心找到那個醫生.  醫生房是可以隨時自由進出.  我看病時已不知多少人走進來問醫生這個那個.  其中一個穿衛警制服的人走到醫生桌開抽屜在一個小鐵盆內取出探熱針.  她沒有消毒就拿了出去.  用後又自行放回那個小鐵盆內.  真嚇人!  診症後斷定為急性腸胃炎, 醫生給我兩個建議.  一個食藥, 一個是打點滴.  他不支持食藥, 因為他認為我會食完又嘔.  胃跟本不能正常工作.  我自己則諗住不想因病未能外出觀光, 所以決定打點滴.

肥仔陪我付了錢取了藥後就到他的肚子不舒服.  要找廁所解決.  最後, 他還跟我一樣去找醫生看看.  不過, 他病程比我輕.  食藥可解決了.  我的藥一點都不貴, 打點滴+回家的口服藥才人民幣197元


我就是坐在這裡打點滴.  照片看不出污穢滿佈, 還傳出陣陣的"尿壓"味.  真的很髒!  天呀!  肥仔問我為何不用上廁所?  我答他"這裡的味道令我要出來的東西都倒流了"


我要打兩包+兩瓶藥.  藥到真的病除.  胃馬上沒有絞痛了.  但我坐在那邊像被點了穴一樣坐了六小時, 不敢亂動.  因為不想碰到任何東西.

其實, 點滴在國內很普遍.  大人小孩都吊著大包小包, 大瓶小瓶.

但經歷這次後就體會到國內醫療的簡陋, 衛生知識非常貧乏.  護士雖然帶有手術手套, 但拆管, 拔針, 換針.  處理用過的針管也是那雙手.

回酒店後馬上洗澡并將穿過的衣服隔離.

這天雖然什麼都沒有做, 但我兩都累得九時多就爬上床去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