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雲南之旅 Day 2 ~ 昆明 & 香格里拉

26 Apr 2009


這天司機準時九時三十分到酒店接我們, 就立即出發到石林去.  入場費人民幣 140元/人.  石林地區原是一片沈積了許多大石岩的海洋.  經板塊移動後, 岩石慢慢露出地面.

由於石林境區蠻大.  而且錯落盤旋.  所以建議聘請導遊或沿著公園指示牌順序遊覽.  但我倆為免跟著導遊走馬看花.  沒有拍照時間, 所以我們隨意跟隨走過的導遊參觀.



入場前上了這個小市場附近的廁所, 內裡臭氣熏天令到我不停想作嘔而導致流鼻血.
石林風景相 :








這塊石看似一隻手.



走上了一個在石林最高的觀景亭, 可眺望整個石林景.  但在這裡打了幾個噴嚏後鼻血又再流出來.



最後索性卷了一舊紙巾將個鼻塞住來繼續行程.  這張照片我個鼻還塞住舊廁紙, 只係用肥仔塊面遮住.....



園內有民旅舞表演.  石林很大.  我倆走到下午一時多接到司機來電催促我們要趕往下一個景點.  所以還未走完就離開了.



離開後我們要求司機在附近求其找一們食店.  他介紹了這間吃過穚米線的.  前後叫了三個米線&兩個小菜共人民幣150元.  米線每碗人民幣30元.  應該算太貴了.  有點被騙的感覺.



臨離開前, 肥仔到小攤檔買了些士多啤梨在路上吃.



之後就去了最大型買雲南特產的地方 ~ 七彩雲南.  這裡除了買手信外, 有些還一家大細來郊遊.







不同種類的商店.



我們在這裡先試茶及仔細聆聽茶介.  我們在這裡選購了雲南盛名的普洱茶.  當然是好是差我不懂分.  我只是覺得好喝才買.  離開後就啟程前往機場到香格里拉去~



昆明機場一角.



飛機上只派了水及這盒三七含片 ~ 氧寶.

飛機在晚上八時多降落香格里拉機場.  原來香格里拉機場的出租車都不會按里數收費的.  所以, 我們出機場後有一位略胖的女司機 (姓 : 李; 車牌最後數字 : 0003) 前來向我們游說.  我們見她老老實實就上了她的出租車.  沿途她還叮囑我們晚上外出要穻羽絨服及不要當晚洗澡.  避免出現高原不適.

當她得悉我們網上所付的房租較貴時, 她熱心的建議我們取消然後由她代訂.  但由於第一晚已超過取消時間, 所以我們請她代為訂餘下的兩天.

這晚原打算吃烤肉的, 但女司父表示時間太晚了.  很多店也關門了.  所以她推介我們吃當地馳名的牦牛鍋.  我們不誤有詐, 乘她的出租車去了一間只有我們一枱客人的食店.  她放下我們在那裡後先行回家吃飯再到來接我們回酒店.

老板娘推介我們吃大鍋, 一問價錢, 大鍋要人民幣 298 元一鍋.  聽了這個價錢就知被騙了.  由於我和肥仔都是細食之人, 所以我們表示要個細鍋即可.



這個細鍋也要人民幣 168 元.



再加上這個野菜煎蛋.  合共人民幣 205 元!!!!!!!!!!!!!!!  最痛苦的是老板娘一直坐在我倆身旁, 弄得我們要邊吃邊跟她閒聊.  她還發表她對獨身女性的看法.....搞到我們冇啖好食.....

回酒店後買了兩瓶氧回房間.  那時肥仔還得意地表示下了機那麼久也沒有出現不適, 所以嚷著要沖涼才睡覺.

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