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雲南之旅 Day 4 ~ 香格里拉至麗江

28 Apr 09

由於肥仔半夜頭痛得醒過來兩次去氧吧吸氧的關係 (詳情可到"徊回在氧吧中的肥仔"看看), 我們不敢再向更高海跋挑戰.  所以原本向酒店訂了車前往梅麗雪山及白水台也取消了.  直至早餐肥仔和我商量後, 決定走向海跋較低的麗江.

經酒店氧吧職員介紹, 買藥最穩陣是去州醫藥有限公司, 因為該處所出售的藥都是已經向正府註冊了的.  為免司機又想推介我們去那些鬼地方, 我們決定自行走到街外找.  順道去一趟古城才離開.



第一次正式走到香格里拉的街上.  一直向前走......



路過這座既華麗又帶有濃烈西藏色彩的建築物.  不過, 沒有時間走去看看是什麼.





走了很久才找到.  買了這幾樣東西 : 氧氣才 35 元一瓶.  天麻 600 元一公斤.  紅景天 38 元一盒.

買完藥馬上去古城.  不想連古城都未去過就要離開.



古城一角




古城開了不少有特色的酒店.  價錢還相當吸引.  由於古城晚上非常熱鬧, 所以各位租住前要考慮自己會適應嘈吵的環境.



沿著古城條路可以找到最大的經筒在一個山上的寺廟內.  夜景應該一流.  可惜我們要提早離開....


迪慶紅軍長征博物館就在寺廟對面.  有時間可以入內參觀.




離去前在古城一間小店吃了碗麵條+一碟炒菜.

今次司機是早一日跟酒店代我們找的.  接載往麗江要人民幣六百元.  司機姓謝.  上車後他將一早準備好介紹香格里的DVD播給我們看.  他一番熱情說去不到梅麗雪山, 也去就近的石卡雪山吧.  既然他一番誠意, 去吧!  但走到納帕海付近, 肥仔就說不太舒服, 所以決定不去了.  叫司機掉頭直去麗江.  沿途司機都非常盡職向我們不停介紹路過的景點.  為了讓肥仔可以專心瞓覺, 唯有我來應付司機那份熱情吧!  後來路過一間展示多款唐卡的展館, 司機說可憑松贊林寺的門票入內免費參觀.  但我一聽見免費我就開始有"介"心.  我趁肥仔瞓覺說門票巳經掉了.



這座"初級"僧侶們學佛經的學校.

路走到一半, 我也開始支持不住了, 跟司機打個招呼就倒頭大睡了.  司機還專業的, 他一聽見我也要睡覺, 他就取出香口膠吃, 又將自己那邊窗打開, 避免自己打瞌睡.  直至車經過金沙江才醒過來.  原來已錯過了天下第一灣、虎跳峽等.

入了麗江範圍後不久, 開始見到很多軍車往香格里拉方向駛去.  最後我們去到一個小村前被警察截停了.  因為前路正有很多軍車駛過來.  司機粗略估計約有三千名軍人前往.  我們在車上等了差不多一小時警察才將路段從新開放.  肥仔後來問我為何不拍照?  我相信在國內對這些依然敏感, 所以不敢亂拍照.

坐了四個多小時終於到了酒店.  由於太累, 又想留點時間給司機去見在麗江的兒子及家人, 我們都打算留在酒店休息及晚餐.


今次下榻麗江官房花園別墅酒店.



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後, 肥仔就捉了我在酒店內逛.






別墅區範圍很大, 包括出售的住宅區.



走過餐廳問了待應餐廳主打西餐, 又看見菜單有薄餅等, 就決定在這裡用餐.  用餐時只有我倆.  侍應們都閒得發荒去拍烏蠅.






之前在海南島的酒店吃過很不錯的 pizza 加上這裡是五星酒店的餐廳, 以為不會差到那裡去, 所以點了 pizza.....誰知難吃到極....

吃飽飽早點睡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