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雲南之旅 Day 3 ~ 香格里拉

27 Apr 2009

這天肥仔一起床就嚷著頭痛了.  大概是高原反應吧!  但我就沒有異樣.  大有可能是他昨夜洗過澡.  由於高原不可亂吃頭痛藥.  所以唯有吸氧.



出發前肥仔要我先行吸氧.  這天我們包了在機場接載我們那個女司機的車.  這天包車費為人民幣 250.

雖然陽光譜照, 但氣溫對我們來說蠻寒冷.  為了配合日間暖和晚間又變得寒冷的天氣, 我們內裡都穿得很少, 外面穿上羽絨服.

由於肥仔表示不適並想找一間藥房買紅景天...就此開始了被騙的經過....女司機先載我倆到一間出售氧氣、 羽絨服及紅景天口服液.

氧氣人民幣76元兩瓶、紅景天口服液一盒12支為人民幣68元.




往普達錯國家公園途上的風景.  公園入場費為人民幣110元一人.  而且, 規定外來車輛不可直接駛入.  遊人必須乘坐公園內的環保大巴到14公里外的崗湖景區棧道.  環保車人民幣80元一人.





到達第一站後, 遊客們可以下車徒步2.7公里或繼續乘車欣賞風景.  雖然肥仔頭痛, 但仍堅持徒步2.7公里.









完成這段2.7公里後我們乘車到8公里的彌里塘牧場.



在山上遠看牧場.  由於我也開始頭痛, 所以我們放棄了餘下來一條4.2公里的棧道.





離開時遇到放牧中的牦牛.

因為普達措國家公園的門票其中包含霞給溫泉藏族文化生態村的門票, 所以司機載我們到這個地方參觀.  又開始另一宗被騙事件了....



這裡看似一條小村.  一下車就有響導為你講解、帶路.



在不遠處有一座寺廟.  深深被這座吸引住了.



寺外有幾個石塔.  可惜, 導遊沒有帶我們去參觀寺廟而帶我們到一間村屋參觀.



村屋正門.



內園.



參觀完二樓房間後就帶我們返回地下一間展室, 參觀西藏醫學掛畫.  最後非常誠懇的向我們說為了推廣, 內裡有藏醫可免費為我們講解睇掌看病.  所以我們不誤有詐.  走進一個房間, 有一位自稱藏醫的中年男子叫呂吉為我們講解, 他先看我的掌並說出我的病理.  蠻準的!  之後看肥仔的掌, 也蠻準.  之後, 他就開始猶說我們買藏藥.  我要吃半年.  肥仔則吃一個半月.  藥費為人民幣二千多元.  肥仔考慮到如果真的可以調理好身體, 花點錢也不為過.  所以還是決定買.

離開後司機打算吃過午飯就繼續去松贊森寺, 晚上去舊城區.  可惜我頭越來越痛, 所以我決定午飯後先回酒店, 肥仔則繼續行程.  待我休息過後, 在晚上接我到舊城區.  回程途中司機聽說我們第二天要去梅里雪山, 除了不停猶說我們包她的車外, 還勸我們多買兩瓶氧以備不時之需.  所以, 再回同一地方多買兩瓶.

至於包車, 我們考慮到安全由而婉拒了她, 因為之前我們巳約好同事介紹從麗江過來的司機去梅里雪山, 而且這個路段的山路還多, 有一定的危險程度, 而且她的車實在有點殘破,  雖然最後我們被約好的司機放了鴿子, 但也不會用她的車去冒險走三百多公里路.



今次我們要求司機隨意到一間餃子店吃餃子及麵條.  麵條即攪出來的.  連司機共點了兩盆餃子, 一碗麵條和一盆餃子打包.  合共三十元.  非常抵吃.

吃罷先送我返回酒店.  肥仔則繼續餘下行程 ~ 松贊林寺

註 : 以下照片由肥仔拍攝



好靚呀!  冇去真係太可惜.



回程途上司機再次猶說肥仔去買氧瓶.  肥仔拒絕了她.  回來後由於身體不適, 也決定取消晚上到古城睇表演及看最大的經筒.

之後經酒店職員建議我倆到氧吧吸真正的醫療氧去.  兩人吸了若 40 多分鐘返回房間.  由於沒有食慾, 所以我倆留在房間吃方便麵及打包回來的餃子.

肥仔擔心睡覺時會不舒服, 所以睡前又再一次到氧吧吸了半小時.  這晚肥仔真的不敢洗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