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雲南之旅 Day 5 ~ 麗江走回頭路

29 Apr 2009

這天肥仔見身體好了好多, 所以打算叫司機走回頭路, 朝香格里拉方向駛去白水台.  順道去參觀長江第一灣及虎跳峽.



第一站先去到看天長江第一灣.  在看第一灣的這個山頭山上有一間寺廟.  走過寺廟去到觀望台觀看.  但天氣帶有霧.  所以看得不太清楚.



看罷準備走回車上, 再路過寺廟碰上一班國內團友正細心聽導遊講解此廟獨特之處.  就這樣我又誤中"祈福黨"圈套....還連累了肥仔.

入廟後走到一張高枱, 枱邊有十二生肖, 枱下有隻如意龜, 枱上中間藏有一個轉盆, 轉盆上有個觀音.  依導遊指示, 摸下如意龜祈求一切順境.  之後, 每個人找回自己的生肖站立.  再伸出中指(男 : 左手中指; 女 : 右手中指) 輕觸轉盆邊, 大家心裏念著祈褔的要求, 大家一齊輕將轉盆向順時針方向推.  停下來後看看手指停在那一格.  導遊告訴我號碼後就有一出家人給我籤文, 再引領我到一間房間有一位大師為我解籤.  肥仔拿到籤文後到來找我, 所以師父就一次過為我倆解籤, 告知我們注意那些時間, 又給了我們兩道符及一個法器.  教我們怎樣趨吉避兇, .  最後還叫肥仔在簿上寫上三個9字.  代表長長久久, XXXX久, XXXX久.  跟住就話這三個 9 是做功德(即係香油錢)的數目.  肥仔打開銀包跟他說只有數百元, 最後被迫捐了六百元.  唉!  唔係自己衰八掛就唔會中招啦.....



由於進入虎跳峽後會沒有餐廳用膳, 所以司機建議我們先在山腳下的小鎮醫肚.  點了個雞蛋炒飯及苦瓜煎蛋.  以為跟香港一樣, 叫個炒飯梗係一大碟.  原來國內係會當你叫一人一碟, 所以最後送了三個炒飯來....但這每樣東西都很好吃.  合共三十九元.



虎跳峽入場費為50元一位.  我們先到參觀上虎跳.



拾級而下, 到達江邊.  洶湧澎湃的江水非常壯觀.



水向著中虎跳流過去.



睇完又要行返上去.  望住這條樓梯....真係眼都突埋.  其實這裡有不少收費轎夫提供服務.  有單程價 (上/下山) 或來回票價.  但我最後決定靠自己, 因為覺得以人力抬轎走上這條畢直又狹窄的樓梯實在危險.  別少看這條梯, 我們每走到一個緩沖區都要停下來抖抖氣.  這裡還算高原地區.  走幾級樓梯都會氣喘, 個心跳得快要跑出來.  幾經辛苦才走回山上出口.



上車後通過這條隧道前往中虎跳.  由於隧道後的道路較為險峻.  所以司機說一般旅行團只會在上虎跳參觀.  這路段的泊油路時有時冇.



小瀑布.  司機說山水很清甜及涼快.



山腰上看中虎跳.  司機說人們都徒步到江邊那塊巨石 (左手邊圓圓地那塊).  司機極力推薦我們走一趟, 時間約四至五小時.  但由於之前走了上虎跳的一段已經消耗了不少體力.  為免體力不支及去白水台路程遙遠, 所以決定留待下次再到中甸時才挑戰.

回港後在網上看到網友的經歷, 原來中虎的路極難走.  返回山上還要爬"天梯".  我諗會嚇死我.  一陣唔上唔落就敝....



司機跟肥仔講解中虎跳.



梯田風景.



車開到這裡停下來參觀這一個山坡像一塊滑石.  在這裡遇上一個生於北京來自廣州的背包少女, 她獨自徒步旅行.  已經用了一個月時間來遊歷.



一個女子獨自徒步這樣的荒山野嶺, 實在令人佩服.  她正準備走到中虎跳.  司機也趁這個時候打電話向行家打探為何沿路都沒有對頭車駛過, 原來行家告知前方道路有被塌下來的石頭擋住去路, 所以不能通行.  因此, 我們白水台之行也要取消而折返麗江去.  我們順道送位小姐到中虎跳去.  司機說順風車幫了她節省了最少兩小時的路程.

回到麗江已差不多下午五時了, 司機爭取時間送我們到拉市海參觀.



這裡提供不同旅遊路線以騎馬方式遊覽.  下車前, 司機告訴我們可議價.

我們選了 G 路線.  由於該時間應該算是那天最後的一單生意.  所以所有路線均可額外享有免費划船濕地.  肥仔最後殺價去到每人三百元.  有馬夫跟隨.

我隻小馬叫 ~ 小步烈.  肥仔的叫 ~ 小黑.  由於小步烈非常馴品.  所以出發後不久馬主就放繩給我自騎.  我拍拍牠的頸, 牠就跑起來.  主人叫"小步烈, Let's Go!!".  佢就會一支箭咁跑.  小黑可能有點脾氣, 所以一直都要由騎另一匹馬的馬夫拖著.



小步烈的主人及牠哥哥.  這條是以前的茶馬古道.



第一站到觀景台看拉色海.  有兩個村姑在這裡出售蠶豆.  原來這幾頭馬愛吃蠶豆做零食.  5 元一碗.  右下角是小黑.  我正在餵小步烈.  在我背後是小黑哥哥.  我的右手邊是小步烈哥哥.  弟弟欺負哥哥差不多是定律.  小步烈去搶哥哥的食物.  小黑則吃得很慢.



小步烈哥哥好靚仔o架!



小黑



小步烈走到水源邊, 原來佢要飲水.  馬主叫我放長條彊繩比佢.  小步烈好頗皮o架!  成日行去崎嶇不平 d 路, 成日挑戰我條底線.



濕地



肥仔好慘o架.  我哋前面三隻馬一起跑佢就o係後面食塵.  回程時馬主叫小馬們起勢咁跑.  攪到我又要顧住個相機唔好比馬鞍條鐵"哼"到.  最後要將個機"FING"去背脊後面, 用個手臂頂住佢.  之後原來個相機個 eye cup 都唔見鬼咗.



第二天發現手臂多處瘀傷.  被相機打瘀了.



泛舟就係坐呢種爛船.  沒有救生設備.  只用竹竿撐.  所以肥仔、船夫及司機都一齊撐.



泛舟景色。


這晚司機送了我們去一間名為中國味道的餐館.  環境不錯.  價錢又平宜.  埋單才85元.最貴算是芒果汁了.  這"jar"芒果汁要28元.

我們沒有留住司機至用餐完畢.  因為我們誤以為距離酒店路程不遠.  我們還買了兩支大蒸餾水回去.  誰知要走上一個小時的路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