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3 daYs By WaLK @ AMstERdaM ~ dAy 1

24 Mar 2011


肥仔要到 Amsterdam 分公司開會。  他擔心我一個人呆在 Geneva, 所以另買一張機票帶埋我去。

我們昨晚乘七時多航班。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跟家人參加鴨仔團到過這兒....不過, 印象已經變得很模糊。

由機場乘的士到酒店。  起標價 7.8 歐羅!  這個價錢實在貴得令人咋舌。  到酒店要六十幾歐羅。

沿途已經覺得建築物的設計很獨特。  一路就好像看博覽會一樣, 目不暇給。

肥仔去工作, 我就趁瞓醒覺, 找到免費無線網絡, 自己一個人"咪咪麼麼"先出街。



酒店走出來就是其中一條 canal。  真的是一個很美麗、很吸引的城市。  來訪之前我沒有做功課, 只是在 app store download 了數個 apps 來當我的盲公竹。

依靠著他們帶我去遊覽這個美麗的城市。





首先我沿著這條購物街 Kalverstraat 往 Dam Square。



Dam square 可以說是這個城市的中心點。  因為環繞四週有 bars、 博物館、 教堂、 酒店等等。  惜日的皇宮也在這個廣場上。



這座同樣在 dam square 上的新教堂 ~ Nieuwe Kerk。

是日目標是要完成參觀皇宮, 因為這些對肥仔來說悶得發慌。  趁獨行時去參觀這些地方是最好不過了。



Koninklijk Paleis Amsterdam 是荷蘭四座王宮之一。  皇宮外牆正在修葺中。  這座是十七世紀時興建的, 當時是市政廳, 後來被用作皇宮。  現今只會用作官方接待及女王新年酒會等。

皇宮只局部開放十八個房間供遊人參觀。  入場費為 7.5 歐羅。



據悉廣場上的馬車起點和終點都指定在這裡。



臘像館也在這兒。  不過我沒有入內參觀。



Dam square 紀念碑。



雖然這馬車像賣廣告多一點, 但對遊客的我當然覺得很特別。



AmsterDam 規劃很周全, 有車道、 電車道、 單車道及行人道。



售賣紀念品店門外有一隻大木屐。



慢慢走到了紅燈區。  看到很多遊客在逛, 我就膽粗粗跟著人潮一起。

紅燈區招攬生意的"小姐"都會打扮性感坐在玻璃廂內, 有意者都會走到門前跟"小姐"或代理人接洽。

紅燈區是不許拍照的。



走到紅燈某處被這坐教堂吸引停下來......正在拍照之際, 有一位老外叔叔 ~ Yam 在我背後說"真的很漂亮!"。

我當然回頭認同啦!  談了好一會, 他說很愛乘 cx, 但我說最好的航空公司應該是 singapore airline。  但他說, 要多付二千多元, 我覺得 cx 是最好的。  原來他星期二便會去香港旅遊。  他想買電腦, 我著他到海港城的大型連鎖店買即可。

他六十多歲, 剛跟老婆離婚了。  老實說, 看上去只有五十幾而已。  本身是澳洲人, 現遷居到南非居住。  他很建談, 邊行邊傾, 他想帶我去之前他吃過覺得很好味的唐人餐館。  可惜, 最後也找不到。  左穿右插之後真的擔心自己認不到路回酒店......

走到他酒店附近後跟他分手了。  幸好往前走又回到了 Dam Square。  還好, 最少知自己在那兒.....



在一條狹小的橫街看到而被吸引了......



繼續向 dam square 另一條街道口走, 找到了這個聞名的地方 ~ Begijnhof  修道院。  同樣是在一隱蔽小橫街內。  若不是我看到一些遊人走出走入, 我也可能會錯過這個景點了。



這兒就好像自成一各似的。  這兒是給承諾照顧他人而不結婚的女子居住。  當然, 她們也可以離開.....例如 : 結婚

以前約有 140 人居住, 後來經改動後房間的組合, 由 140 減至 105 室。



除了住屋外, 園內還有教堂。



之後不經不覺走到了 Munttoren (mint tower)。



然後就沿著運河邊的街 Rokin 走回 dam square 那邊.......天氣真的很好!  有陽光....氣溫約 11 - 15 度, 非常舒服。

不過實在走了很久很久.....很累....想返酒店休息了!



路經一間 diamond factory。  在這兒收到 wifi 網絡, 不禁跟家人們分享一下運河風景。



另一間鑽石工廠。



之後再次穿過叔叔帶我走過的唐人街回酒店。  肥仔是夜要跟同事們吃飯, 所以也想在這兒吃完晚飯才返酒店.....不過, 四點幾.....間間都好似在小休中....算吧!



代表唐人的特色建築物。

回酒店前在附近超市買了兩瓶水及一瓶紅酒回去。  因為酒店沒有免費食水供應。  試過昨夜 room service 叫了一瓶 1 公升的 evian 水要 8.5 歐羅。  還是自己去買好了。  超市同樣容量, 同樣品牌只賣 0.85 歐羅!!!!  另外那瓶紅酒諗住獨飲, 但係回到酒店才發現沒有開瓶器......唯有等肥仔返嚟搞.....



是夜晚餐跟昨晚的差不多....無他!  因為覺得好吃.....落 order 的時候真係想剷聽電話個人!  我話要個 daily soup....佢話聽唔明......跟住我重覆, 佢話咁係唔係 daily seasons soup.....跟住我話要 pasta, 佢又話 "I don't understand".....我話 "Bolognese Pasta"......佢仲話 "I don't understand"......於是我又重覆......

我真係想"X"佢你個 menu 得一千零一個 pasta!!!  唔係呢個, 你話我知仲有咩 Pasta!



是次酒店是 ~ Renaissance Amsterdam Hotel。  不過上網收費實在太貴.....費用不是以每間房計算, 而是每台機算.......每小時約 6 歐羅......24 小時約 19 多歐羅。



很喜歡房間這幅畫。



昨晚到步已經是夜深, 所以叫 room service 算了.....點了意粉、 鴨胸及雪糕, 點知肥仔傻吓傻吓叫了個 500ML.....仲要我明明要士多啤梨, 佢就嚟個 strawberry cheesecake.....食到真係雙眼反白.....最後食剩 1/3....個死人雪櫃又電子感應.....唔可以將裡面的東西騰空將雪糕放入去......真係浪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