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薑蔥粉絲虎蝦煲 ~ 附食譜


改自網上找到的食譜

材料
虎蝦       6 - 8 隻
粉 絲      2 小 包
薑           3 片或按個人喜歡
蔥           2 棵或按個人喜歡
雞湯       1 罐 >> 我用濃湯寶代替



調味份量
老抽      2 茶匙
糖           1 / 2 茶匙
雞粉      1 茶匙 >> 我用1/3茶匙濃湯寶代替
麻油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 我沒有
水           1 杯

做法 :
1)粉絲浸軟後瀝乾水分備待用
2)薑切片, 蔥切段 。
3)蝦撲上生粉, 走油後取出, 瀝去油分備用。 >> 我偷懶, 沒有做這部驟
4)爆香薑 片及蔥, 加入虎蝦略煎後炒勻, 贊酒 (>>我沒有酒), 加入雞湯再加入調味料拌勻。
5)加入粉絲待汁煮至收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