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3 DayS 告別之旅 2011 MadRId & NearBy ~ Day 2 @ MaDRiD

25 Jun 2011

這天正式在 Madrid 市內光觀。  N 年前肥仔第一次參加我家大旅行, Madrid 就是西葡之旅其中一站。



由於這次是歐洲生活最後一次旅程, 所以我要求參觀這兒的皇宮。
在麥當當吃過了早餐。  這裡同樣沒有早晨全餐, 所以只打算買兩個包吃算了。 誰不知雞同鴨講下變了兩份套餐。





到達皇宮附近看到長長買票的人龍。  肥仔為免我曝曬, 所以他甘願一個人排隊, 然後著我找個陰涼地方坐著等。

等候其間, 皇宮對面教堂拷起鐘來, 發覺鐘並不是左右擺動拷響, 而是 360 度上下旋轉的。
排了差不多一小時才買到入場票。  烈日當空, 真係無陰公....曬死我個肥仔。



踏上了這條樓梯就不可以再拍照了。  雖說是歐洲三大最值得參觀的宮其中之一, 不過走畢後反而覺得一般, 因為開放的地方不算多。




在等候買票其間, 聽著廣場上這兩位演奏家的悠揚音樂解悶。



所以離開前向他們買了一張 CD。  每張10 歐羅。



日光下的Almudena Cathedral。



接著乘地鐵往肥仔老闆推介的油畫博物館 ~ Thyssen Bornemisza Museum。  入場費每人 8 歐羅。

這博物館很大呢!!!  展品又多, 我草草的看也要兩小時多才看完。  我個肥仔梗係想死啦!  不過, 唔係講笑,真係行到腳板底都痛。



所以離開後到博物館的咖啡室歇歇。  吃個沙律及 cheese cake 補補。  我再加杯啤酒解解暑, 肥仔愛可樂。



在博物館附近有景點 ~ Cybele's Fountain。

歐洲很多室外的座位都放有這些久不久放噴霧的風扇。  確實不錯的。 既不用開冷氣, 又可降温。 老家真的應該有一台放在戶外。



路經其中一條購物街。  人流很多。


返回酒店的途中遇上一印度教派在遊行慶典。


還向路人派發象徵祝褔的小吃。  不過, 我們沒有吃掉.....怕被落降頭.....哈哈! 在外還是小心一點好。



這條街品流有點復雜, 很多妓女在街上。 兩旁的樹幾乎都被一人一棵佔據住了。



往晚飯途中又遇到另一群人仕在枱一個木架。 不過原因不明。



是夜肥仔要跟我提早吃生日飯慶祝, 因為明晚的晚飯時間剛在飛機上。   我們決定一試在這街市左吃吃、右吃吃的滋味。



不過, 食物一點都不平宜。  青椒 6 歐羅、蝦仔 12 歐羅、白酒一瓶 16 歐羅、西班火腿 19 歐羅 (18.75 歐羅/克)、 橄欖串 6 歐羅、 生蠔 18 歐羅、 兩杯白酒 10 歐羅、 麵包 1.7 歐羅、 八爪魚片 12 歐羅、 Sangria 2 歐羅。  估唔到 food mall style 都花費了約 103 歐羅....哈哈!!!




離開前在生果檔買了 1KG (約 6.5 歐羅) 的車尼子才返回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