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一路好走 T.T ~ 愛犬 "MUffY"


今早收到老父電話告知經動物協會醫生評估分析後, 決定忍痛接受阿 ffy 送去安樂死的現實。

多年前阿 ffy 的眼仔已經開始患有白內障, 而牠是長耳狗, 所以耳仔也好容易發炎。  由於媽咪患有拷喘, 不能長期留牠在屋內, 後來雖然媽咪病況漸漸穩定, 但老父又因個傻仔在屋內隨處便溺而不准牠進屋。  自此他被迫住在花園及車房。  為了牠過得好, 我不惜花錢買間大狗屋給牠, 叫老父選購一部活動式的冷風機安裝在牠的屋仔內, 冬天另外多裝一條暖管。

近這兩、三年, 牠的腳仔乏力, 我又著老父為牠做一塊小斜台讓牠可以容易點進出狗屋......可惜, 這一年情況變得更壞, 腳仔只可夠力在尿尿的一刻撐起, 完事已經直倒地上, 動也不動。  老父及媽咪如何努力幫他清潔也因牠的肌肉有一邊長期受壓而開始變得壞死......毛都甩掉了.....今早手肘還出現流膿的現象。

媽咪告知阿 ffy 今早其實已經有點迷迷慒慒, 就算叫牠也沒有什麼反應。  不過, 今天一早約了動物協會去為牠做體檢。  所以即時給醫生評估。  醫生話個傻仔內藏已被細菌感染。  不過如果要救, 佢會即時為牠打針食藥, 不過呢個係長期戰爭。  佢一日要食好多藥, 每個星期要帶佢覆診....將會是他們長期精神上及肉體上的長期負擔。  最後醫生留給他們自己作決定。

雖然萬般不願意牠離開, 但我們要學懂放手。  讓牠去一個安靜而沒有痛苦的地方。

午飯時間我為牠忙著找善終服務公司為牠處理身後事。

下午二時在何文田動物協會走最後一程, 老父及媽咪陪著牠。  媽咪告知牠在車上大概已經進入了昏迷狀態, 一直瞓覺。

我心情平服一點後, 打電話給媽咪著她將電話放在阿 ffy 耳邊, 我同個傻仔講, 乖乖走啦!  唔好掛住我O地, 好好去主身邊, 我就這樣跟牠道別了......

日本婆安慰我話曾經看過一個信佛的老外有一個見解, 他父親在他十五歲時離世了, 他沒有太傷心, 因為他覺得就如看一場演場會, 完場前 encore 後都總會有散場的時候.....

1415 hrs 牠走了。  享年 14 歲零 4 個月。

下午差不多四時接到了香港寵物紀念館電話通知已接了阿 ffy 遺體並已清潔及消毒。  待我們去悼念後才進行火化。

阿 ffy, 再見了!  一路好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