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歐式插花班 1St Lesson ~ Shower Spray



今日正式再次展開我插花班的課程。  雖然以前曾經學過, 但畢竟已是十年前的事。  以前另一間課程名稱為西式插花班。  現在的學校稱之為 “歐式插花班”。

但今天學的是以前沒有學過的款式。



是日校方沒有通知我帶高樽, 所以借我一個。  剛插起還未被導師修正。



花材
1) iris Leaves 文蘭葉
2) Anthurium 熊掌
3) Spray Carnation 小丁香
4) Eucalyptus 油加利葉
5) Rose 玫瑰
6) Fatsia 八角葉
7) KangarooPaws 袋鼠爪/袋鼠花

做法
1) 先將腳根裁成三角的三片文蘭葉以不同層次插上。
2) 加入八角葉在另一邊。 一貼近樽邊向下斜, 另一塊可以斜斜向上插入。
3) 插入玫瑰在文蘭葉一方。  “卡啦”在文蘭葉間。  然後 1 枝在泥的差不多正中。 從上方向下望, 玫瑰大概應在對角
4) 加入部份油加利葉
5) 加入熊掌
6) 加入小丁香, 其中一小丁香可以伴在插在泥頂的玫瑰稍微高一點
7) 加入袋鼠爪
8) 加入餘下的文蘭葉, 裁短至不頭。 一枝放在泥頂玫瑰的旁邊, 其它在盆方前方插入
9) 隨意加入袋鼠爪
10) 將餘下的油加利葉加入來遮蓋花泥即成



被導師修式後, 將我左邊的玫瑰抽出放到上方去。



導師的示範作品。



則面。 玫瑰應該有 Zip Zap 的層次。



同學仔傑作。



今日學校沒有通知我帶個高樽, 所以借樽插完後回家移到自已的花瓶上。  唔.......今日插到好似堆草咁......

早上起床正下著大雨, 原本唔想渣車都要渣車。 幸好找到一個非常近學校的錶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