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豬腳薑


竟然上海 city super 買到了八珍甜醋。  我這個薑馬上煮返煲薑醋先。  原來都幾易做。


食譜來源 : 豬腳薑醋【奶奶的口傳食譜】


材料:
豬手或豬腳
老薑或子薑 >> 我用普通薑
八珍添丁甜醋>>有些人會加黑糯米醋去減甜。 我喜歡這甜,所以我沒有加
雞蛋

做法 :
1)薑刮去外皮。  薑切成大小合適的。  用長柄煲拍鬆備用。
2)白鑊用小火把薑煎乾水份。  然後,下少許油,把薑煎香待用。
3)把甜醋倒進一瓦煲或玻璃煲中,用中大火煮滾。  放入煎過的薑。  再次滾起後轉小火,煮約10分鐘。  熄火放涼。   密封存放在陰涼地方或放入雪櫃中存放,讓薑浸醋數天讓薑入味。  但對我來說薑只是配角,所以我浸了一個晚上就加豬手/腳了。
4)豬手如有豬毛未除,可用火熗燒掉。  清洗後放入滾水中,汆水20分鐘,去血水和污物。完成後撈起瀝乾水份備用。
5)把薑醋從雪櫃拿出,放回室溫後再煮滾。  放入豬手,再次滾起後,用小火炆 1.5 小時或至稔。
6)預備全熟剝殻雞蛋備用。
7)把雞蛋加入薑醋中,再次滾起後,隨即熄火。  將蛋浸至上色約三數小時即成。  但我喜歡"鐵打丸"。 所以我浸更長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