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淘 ~ juki HZL-80HP-B 家用衣車


人生第二部衣車 ~ Juki。  第一部要將時間倒流至中學時代。 一個非常冷門的日本牌子 ~ jaguar。  直至中四那年沒有修讀家政課後就漸漸變成了額娘的日常補衣工具。

數年前也曾想過買一台放在家釘釘鈕、改改褲腳等。  但一諗起皇太后每事問就打消了念頭。

直至最近,改衣店搬了,我的房門有鎖了就重新動起了這個念頭。  年頭在 FB 買了一部掌上式的縫紉機。 錢付了,貨卻永遠收不到。  第一次用電郵查詢時還得到了回覆。   又過了十多日沒收到貨,再問就沒回了。 數百元被騙去了。

最大源動力來自肥仔在日本 outlet 又買了幾條褲。 肥仔的高度,買褲永遠都需要改短。  所以趁雙十一就淘了部回家。



由於疏於留意,所以對現今的衣車品牌都有點陌生。  最記得只有勝家和 brother。  後來在微博上做娃衣的娃媽口中大都推介 Brother 和國產品牌蝴蝶牌。



所以在汒汒淘海中出現了數款銷量高的品牌。 除了 Brother,還有勝家、Janome 和 Juki。

因為新手和主要作改長短、摺骨、釘鈕等基本用途。  最重要是能車厚如牛仔褲骨位。  所以開始作了比較價錢在一千人仔左右的。  有 Brother GS2700 和 3700、JUKI HZL-357Z、janome 兩款 2039 和 ADE311。  但 Janome 兩部開鈕門要分四個步驟去完成,又沒有穿針器。 線步也不多。 所以從考慮名單中剔除。

然後在 Brother 和 Juki 中選了 GS3700。  兩部功能相若。 有一步開鈕門、自動穿線和穿針。  價錢上 juki 357 比 Brother GS3700 平二百元左右。  在眾多評價中 JUKI 評價也不錯。 所以鎖定了 Juki 357。



打算入手時自己三心兩意問賣家 60 型號 (13xx 元)和 357 兩部性價比, 但賣家說這型號沒有優惠。  推薦我直接入手 80 型號,給我優惠價 1500元。



60 只有 40 款線步。 而 80 具有197種線步。   60 和 80 只差百多元人仔。



另外 Brother 同級的應該是 DS1300,兩部功能差不多。 但線步 Brother 只有 130 款 vs JUKI 197 款,JUKI 完勝。  DS1300 售價要 2980 人仔。  比 80 要貴差不多一倍。  所以二話不說選了 80。



80 功能具體資料。



屬於自己第一部衣車收貨開箱真的很興奮。  衣車連膠質不帶鎖硬殻機罩。



連保用証、說明書和 DVD。



機身可直接控制速度快慢、開始和停機。 也可選擇使用腳踏來控制。  另外,以前的衣車要手動上下停針。 但現在只要按一下制即可。

以前只會用回針來做加固。 現在只要按一下圓點按鈕即可作原地加固。



電子版。  選擇線步和線步闊度後屏幕都會顯示適用靴腳。  還有記憶儲存、鏡像功能、倒回縫、數字和英文等功能。



桌面安裝梭心比前置式方便和寧靜。  還有自動穿線器。 老花也不怕穿不了線。



隨機附送的原廠附件。



儲物盒可收藏原廠附件和電源線(大陸兩腳插)。  移除儲物盒可作筒式縫紉。  又可安裝隨機附送原裝擴展工作台。



廠方資料淨機重量 5.8kg。 我幫額娘過磅約 13.4lbs。  比以前那部 Jaguar 輕 3lbs。  重量我覺得剛剛好。



額娘要求牛仔褲腰位改窄也辦到。 只要慢慢下針, 然後用上/下針功能一針一針縫過最厚位置就可以正常車了。  所以車厚東西也沒有問題。



鎖邊也做得不錯(試車線色: 黃+紫)。



試車了一些花式線步、開鈕門和釘鈕。  白布是跟機試車線步。  不過還沒熟識操控。 所以鈕門和釘鈕的樣式也有點丑。



中間曾經遇上底線線步疏鬆問題。  原來是梭心沒有上好導致底線沒阻力。  經賣家指導後解決了。



隨機還有實用贈品一堆。  對我這個由零開始的人蠻有用的。

已經改了 8 條褲。 之前肥仔給改衣店改長短約 50 人仔一條。 已省回 400 元。  還多省千一元就回本了。

希望有朝一天學會制作一些簡單的娃衣。   又可以省錢了😂😂

14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你在淘寶買這台好用嗎?可以車到多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好好用。 幫我媽咪都買咗部。 牛仔褲你見褲頭摺住都車到。 太厚嘅要慢慢過。 有時要手動過。 但係一般牛仔褲車腳都冇問題。

      刪除
  2. HELLO 你好! 我準備淘寶買衣車,都有考慮你買的這部或者低一個GRADE 既MODEL,請問香港天氣潮濕,唔知你買了多年衣車性能還OK 嗎? 我就一直用開兄分機械車都有10年,車都係時間要換,所以想聽下用家意見,先謝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Janice. 我部衣車係上海用。 暫時都無問題。 不過我都幫媽咪買咗部一樣嘅,佢係香港用。 so far,佢都用咗成年。 無問題。 不過我哋都唔係經常用。 主要係用嚟改下褲長短同收窄。 摺吓骨咁。 所以未必可以做你準則🤔

      刪除
    2. 多謝回覆,我已買機並收貨了,試了一晚,很滿意。

      刪除
  3. 可以SHARE 淘寶LINK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付製这行话¢Noq217dO1Ns¢转移至👉淘宀┡ē👈【JUKI重机 HZL-80HP 全自动电子台式小型家用缝纫机多功能吃厚锁边】;或https://m.tb.cn/h.VfRXDyO?sm=785e86 点几鏈→接,再选择瀏..覽..噐dakai

      刪除
  4. 大家可以SHARE 淘寶LINK嗎?
    你你哋部juki衣車到現在還ok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這家買的。 到現在還在用。 但我不是天天有東西縫紉。 我只拿來改長短、摺骨等。
      付製这行话¢Noq217dO1Ns¢转移至👉淘宀┡ē👈【JUKI重机 HZL-80HP 全自动电子台式小型家用缝纫机多功能吃厚锁边】;或https://m.tb.cn/h.VfRXDyO?sm=785e86 点几鏈→接,再选择瀏..覽..噐dakai

      刪除
  5. 如果香港用,係唔係用轉插器就可以,定轉左佢做三腳安全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全問題自己衡量啦。 我自己响上海唔使轉。 我阿媽响香港用轉插。 畢竟用完就會拔掉電源。 用嘅時候又有人在場。 又唔係好電量高嘅嘢。 anyway, 自己決定。

      刪除
  6. 妳好,我在淘寶都是買了重機這個型號衣車,但我對縫紉完全不懂,希望能看完跟機的DVD 視頻能懂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呀。 其實我都唔叻㗎。 我都係睇下佢個 DVD,再上 youtube 睇吓其他品牌人哋教點車嘢用咋。 大家一齊努力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