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上海 7+3 隔離的日子

14 - 21 Oct 2022


隔離時間由 14+7 變 7+7, 再等終於等到了 7+3。  一直不出國就是不想回來接受隔離。 因 lock down 避了一回 5 月去法國的。  只是這次肥仔公司堅決要各人到位開會。 所以就出國了。

機票也不好買。 尤其回程機票。  一直找不到香港直航上海的航班。  所以起初打算從澳門經珠海或搖號深圳過境。 到了波蘭幾乎每天都找回程機票。 最終找到了 10 月 29 日香港/北京。 過幾天找到了 10 月 19 日香港/杭州。 再過了幾天才找到了 10 月 14 日香港/上海。  所以這趟旅程也是人生中買了最多機票的一次。 波蘭/香港的也因為我們染疫不停改、改、改。



這天回上海是早上八點多的航班,但按我國最新入境防疫政策要求旅客除了 48 小時核酸外,還要登機前 8 小時在香港機場做的核酸報告。 所以我們零晨 12 點在酒店出發前往機場指定檢測點做核酸。   完成只可以隨便找個空位休息等結果。  check in 時持陰性結果辦手續。 繼而在微信海關小程序上做申報。 一切就緒起行踏上歸途。

因為疫情,基本上做了落地檢等程序後,行李取過沒檢就按指示直奔去安排防疫酒店的地方。  沒有人跟我們入住同一間酒店。 所以我倆包車 😝  由於上海疫情反覆,官方要求所有人單獨隔離。 肥仔朋友嘗試幫忙調解我倆入住一房,但最後也不成功。


酒店提供了入住必需品。 房間整體還不錯。 空間大,還有江景。  只是 wifi 勁差。



肥仔這個上海 best friend 給我倆分別送了飲用水、香印提子和火龍果。 得悉我們 wifi 信號不好又立馬送上 pocket wifi。



按規定 15 - 17,19, 21 這些日子要晨早 5:30 爬起來給大白做核檢。  所以有時間拍張日出照。


我的隔離餐。  家常口味。 每餐我都可以清盆。  不夠吃或不合口味的可以自費點外賣。



如何打發我的隔離時間?!  除了煲劇和額娘視頻外,空姐太太也打來視頻跟我聊天。 然後拍完日出、拍日景,再拍夜景📷📷😝😝 。  肥仔就開會、小睡再開會😂😂。



7 天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21 號吃過 3 餐後,晚上才被安排離開。 餘下 3 天我們選擇家居健康監測。 同車離開的住客, 迎接他們的大白一早就在小區候著。 而我們回到小區,人影也見不到。 最後小區保安安排我們從後門先回家。 大白過了好一陣子才上門給我們安裝門磁。

一個月多的旅程正式結束🔚



在家居隔離期間, 因為裝有門磁,所以每次開門前先要向 WX 群組(群組包括這些部門負責人 : 防疫、警察和屋苑經理)備案,拍下視頻存檔。  最後一天家居隔離,大白上門為各人包括皇太后做核檢。 傍晚陰性結果出了正式解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