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我的 MacBook Pro 13" 遇到了救星


6 號那個晚上,用著用著突然 "pop" 一聲就裂了。



送它去   店,店員一看。。。噢,電池脹得厲害了。  2012 年買入,機已經沒有零件去維修。 咨詢了一下能不能把電池拆出改用電源線繼續使用。。。 店員說不行。 體驗會很差,因為主機會不斷尋找電池而導致不停卡頓。  另一位店員補充說電池會繼續膨脹直至排氣。 排出氣體對人體無害。 只是在家遇到電池膨脹會很嚇人。 所以不建議繼續使用。  當然順口問我要不要買新機。 新機就不用了。 家裡的都是近些年才置換的。 只是因為一直用的修圖軟件 picasa 已經停更了很久。 基本上所有新機都用不了。  只有這部舊機能用。  也因為能用就一直沒有刻意去找替代品。

既然如此,只好先把它帶回家做最後備份然後送回店裡回收處理。  用了 11 年,基本上天天用。 除了放假出門外都不關機。 真的依依不捨。

回家後擱在一邊,嘗試尋找新的修圖軟體。。。下載了 acdsee、photopad 和 fotor 的試用版來體驗。  其實 3 款我都覺得不及 picasa 好用。  勉為其難正打算買 fotor 的使用權,可怕的大數據就出現了救星。 小紅書開始彈出維修蘋果電腦的視頻。  



咨詢了這家在上海可以當面維修,而且只專門維修蘋果電腦的店。 店主問了型號隨即線上報價。



我覺得價錢很合理。 第二天一早就帶著機去。



雖然淘海上電池不貴,但自己不會也不敢。 還是交給專業人士幫忙。  老闆接過手後表示這台是質量最好的型號,那個年代的王者。 新款質量下降了很多。 現在送來維修的大部分是近年的產物。 早上已經發走了 7 部維修好的新機。 下午還有一堆要走。 確實這部老機用了這麼多年才第一次因電池要維修。 

換電池 (350 人仔)+ 觸控板 (200 人仔)。  還做了清潔和換掉鍵盤上的瑕疵鍵。 10 分鐘完成。 合共 550 。  老闆很負責任,也覺得很老實。

我的 MacBook Pro 13" 又滿血復活了。  以後就不擔心維修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