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大阪, 和歌山 & 京都之旅 Day 7 - 京都舞妓體驗, 嵐山, 嵯峨野

22 Dec 2007, 雨天


這天也為自己安排了到高台寺附近一間舞妓變身店體驗一下變身為日本舞妓的過程.



我選了這間"四季"的攝影店的 "舞妓迷你野外攝影套餐".



由化妝, set 頭, 著和服, 攝影至落妝全程二小時三十分左右.  連頸位都圖案都一絲不苟。





我預約了早上9時開始.  到了化粧室開始變臉.....不消半小時就化好了.  再到二樓選和服再由工作人員為你著.  全程連帶頭套(其實可以多付2100日圓改為半假髮, 但我沒有注意有這服務, 所以只用了頭套)及配頭飾也只用了30分鐘.  接著穿起那對四吋厚的和服木屐跟攝影師及其助手到街外進行30分鐘的實景拍攝.  攝影師拍攝其間同時間容許你隨行朋友舉機為你拍攝.  可惜, 我肥仔對拍照是一個白痴.  所以浪費了這個好機會.  這時就想起了如同行是大/細魔就好了.

原本套餐可容許我在半小時攝影後可以穿著該和服在附近自由行及拍攝.  但礙於那天一直下著毛毛雨, 所以自由漫步被取消了.  店內提供了卸妝用品.  我用了大概30分鐘卸妝.  付錢時相簿及CD都可以取走了.



體驗過後就在這條古色古香的街上爭取拍攝景物照.

由於天色越來越差, 所以將原定到清水寺行程改為嵐山.



到達嵐山後車子在嵯峨野山上兜了個圈.  按書介紹參觀了"愛岩寺".  寺內有1200尊由善信捐贈的羅漢石雕, 值得一看.  由於這寺名氣不大, 進去參觀時發現只有我一人(因為肥仔沒興趣看).  所以, 有點鬼魅的氣氛.  沖沖影後就離開了.

肥仔又叫肚餓了.....不過, 飢寒交迫之時實在是醫肚的時候了.  車子駛過渡月橋對岸, 隨便選了一間拉麵店.



但這店的拉麵味道很好.



食飽飽後, 雨越來越大.  所以, 肥仔發明用膠袋套頭都敵不過了.  只好買把傘來撐了.



雨中的渡月橋.



參觀了天龍寺.

那裡氣溫只有8度.  所以, 從天龍寺出來後又去找找暖身的地方歇歇.  來到京都, 應該嘗試一下傳統小吃.



我們走到這位於天龍寺對面的店.  我點了抹茶和果子套餐.  拍這照時, 相機鏡頭都被室內的暖氣弄得霞氣來.  所以, 照片出來效果像是加了SOFT LENS一樣.

休息過後已是下午三時多了.  那邊大部分寺院在冬季時都會在4時左右關門.



所以, 要求肥仔再將車子駛上嵯峨野那邊, 停在六反町附近讓我拍攝這街上的古色建築物後才返回京都.



這是京都最高靚景的京都塔.  其實, 第一晚到京都時都將車子駛到塔下.  只是找不到有利位置拍攝.  誰知這天亂打亂撞走到京都站的伊勢丹才知道那邊貫通車站東西兩方的"空中走廊"是最佳位置.  可惜沒有帶備我部單返.  所以, 只用了部FX-10來拍.  效果還算滿意.



這晚到了酒店附近的一間迴轉壽司店吃.  105日圓一碟......價錢實在平....但真的很難吃.  但在這店我發現學了的日文終於派上用場了.  因為這店是採用取票機派籌的.  票機只有日文.....好在還懂得拼出 Counter跟table才可選擇要坐那種位置.

這店還有一個對我來說較特別的系統.  顧客可使用裝在自己位置上的系統點食物.  所點食物都會放在一個註有"ご注文品"的盤上並放在迴轉帶上.  當所點的食物將到時, 系統會發出"b b"聲來提示顧客提取食品.  另外, 顧客只需將吃完的"吉"碟投入預設在每個坐位上的返回口就可以省卻人手點算碟數的時間及誤數.  真係厲害.  過後, 我倆發誓不再到這店吃.  肥仔還怪自己在做冬的晚上選了一間那麼難吃的壽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