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漫長的喜宴 @ SwitZerLanD

18 Jun 2011


剛過去的星期六參加了肥仔這位男同事在瑞士舉行的婚禮。



下午二時在 Catholic Church of Notre-Dame @ Nyon 的小教堂行禮。  這天整個早上還下著大雨, 很替這對新人擔心。  幸好抵達教堂時雨已經停了。



禮成後約四時, 步出教堂已放晴。  很開心!

可是我卻不敢久留, 因為我要趕回家換件 evening dress。  肥仔之前誤以為好似香港咁, 可以差不多開席才現身。  所以我沒有將衫帶上。  但原來賓客們都會參加他們安排的節目。

所以五點要去到離日內瓦一小時多車程在 Lausanne 的酒店 ~ Hotel Beau-Rivage Palace



我們遲了半小時到達。  5pm ~ Aperitifs Terrasse (cocktail), 接著天氣轉好後就到後園拍照。



6:30pm ~ Surprise Concert @ Salle Arcades。  肥仔老闆告知這兩位 opera 演唱家同是世界一級的。  鋼琴家及小提琴家也是世界級的。  鋼琴家更是新郎父親的老朋友。  其實新郎哥是混血兒, 父親是意大利人, 母親是德國人。  大概是父親的關係才能請到這些頂級人馬來表演。

我很慶幸第一次聽 opera 的機會已經可以聽到頂尖級的演唱家。  表演約一小時。  肥仔雖然欣賞, 但時間長了就慢慢地變成他的催眠曲, 他被我的一陽指"篤"醒了。  因為正在攝錄, 若他日人家看回片子的時候看到他打蓋睡, 難看死了!



8PM ~ Wedding Dinner @ Salle Sandoz。  每席以國家區分。  我們是 China 席。



全數共十二席, 賓客約佔十一席。  沒有太多親朋戚友, 主要是好朋友及舊同事。  香港同事估計, 老外沒有親戚輩分排級, 除非由細玩到大才會被邀請。



老外婚禮沒有敬酒這回事, 他們每上一道菜前都會有留有一小小時間讓安排好的賓客致詞或表演。  而新娘子整晚獻唱了不少歌曲來娛賓。  有台型又歌藝好。  差不多可以說是她的迷你演唱會。  我們差點以為她是一位職業歌星。   原來她是律師。




餐單是意大利形式, 有兩道主菜。  我們吃到 wedding cake 已經是零晨一時了!  雖然婚宴還沒有完結, 最後一項節目是 Midnight Wedding Ball!  不過我們席上的人都先後離開了.....因為大家都不年青了。  而且我們還要開一時的車回家。

回到家已經是零晨兩時了!!!

這麼多年來我終於嚐試到兩種婚禮......一個是我小老闆的極速婚禮, 另一個就是這個由晚上八時至零晨一時還沒完結的漫長婚禮。

肥仔這邊的同事解釋他們的婚禮大多時間很長, 所以多數只會在星期五或六舉行。  不過他解釋有 opera 表演及唱歌都是這個婚宴獨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