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亂走水鄉之都 VenICe @ ItAlY~ Day 2


11 Jun 2011


吃過酒店早餐就和肥仔按 apps 安排的路程去了 ~ Arsenale。


接著去到一條 market 大街。  其實開段只是食店, 後段才是少少的街邊檔。


在一街邊魚檔後面有這個公園。  在旁邊的水果店買了差不多 1 KG 的車尼子。


還有在水道上找到了這個小小的水上市場。


突然看到風雲變色, 著肥仔返回酒店放下車尼子再順道多拿一把雨傘旁身。


途中肥仔看到這個問題, 他讀出, 我答 "man 囉!"  接著我改口 "rich man 囉!"。  相信很多女孩夢寐以求的!   後來我自問自答 "what men want?"  "of course, wormen 啦!"  仲要係靚O個種!  之後佢費事啋我。

離開酒店後我們趕快去那條著名的橋 ~ Riato Bridge。


不過天色越來越昏暗, 而且看到海面翻起大浪。


廣場上依然人頭湧湧。  不過途中下起大雨來, 我們得躲入一條有蓋小通道暫避。

躲了約十分鐘, 雨勢開始轉弱, 所以我們繼續走。  不過, 氣溫驟降, 很冷呢!


終於到了目標地點 ~ Riato Bridge。  不過飢寒交迫下, 我們選擇先去午飯。  待天氣好一點再起行。


這間 Caffe Saraceno 見待應話比張河邊的坐位我就沖沖答應了, 忘記了肥仔穿著短袖衫, 在外吃著風會太凍。  所以最後還是要求調回到室內去。


點了兩份墨魚汁意大利粉及青口。  不過太油了。  所以不推介這餐廳。  這頓約 66 歐羅。

雨雖然沒有停, 但減弱了, 所以出發繼續行程。


我們走到了一個市場前有 San Giacomo di Rialto 教堂。  人們在 15 世紀末把一個時鐘放置在教堂入口。  由於天氣蠻冷, 想在這裡求求其其買件厚衣穿。  最後, 我以 10 歐羅買了一條平價披肩。


依然下著微雨。


後來天開始放晴。  肥仔就不用買外套了!






來 refresh 就是想拍攝一下河道之景色。  因為以前都是用菲林機, 大多都是人像照, 所以一嚐純風景拍攝。


天朗氣清風景特別靚。


走到了 Basilica dei Frari 教堂。



太陽漸漸猛了!


吃杯雪糕解解暑先!


路經 Chiesa dei carmini 教堂。  大概剛剛有對新人在這裡舉行婚禮吧!  門外都有很多悉心打扮的來賓。


我們正在尋找到 Accademia Bridge 的路.....


Campo san barnaba。


這次看到水道有不少獨木舟在練習。  可能將有賽事在這兒舉行吧!


終於走到那天因為肚仔痛而沒有走過的穚 ~ Accademia Bridge。


太陽猛烈時又熱得要命!  所以選了在橋下這間食店稍事休息。


嘆番杯地道啤酒!


後來路經一小巷, 看到這個小招牌, 又看到很多人入內, 於是滿足一下好奇心, 探頭一看, 原來是由很多亂七八糟的竹砌成的一座小竹塔。  9 歲以上的人可以登塔。


走到了另一地標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停泊在教堂旁的水上的士。  聽聞閒閒O地也收 60 歐羅。


在教堂旁還有這楝外表極吸引的私人住宅。


我們選擇在這教堂前的碼頭乘船返回聖馬可廣場。  船費每人 1.2 歐羅。  不過, 上船後肥仔向水手哥哥買票, 不過佢成日叫佢等陣先, 追到佢落船, 佢示意我們落船.....錢都唔收....


相信這船夫在大海上撐 gondole 比河道辛苦得多。


很多大郵輪途經威尼斯。


走回酒店途中路經玻璃廠, 可惜已關門。  而且我們趕回酒店洗個白白才去晚飯。  此時我正擔心我帶來那件晚飯穿的冷衫實在太誇張。  之前還擔心天氣冷, 結果比預其中熱, 就算晚上涼快一點也用不著穿那冷衫......所以, 我就走一些小攤檔找找替換的衣服。

最後找到了!  不然人家以為我發神經!


是晚在肥仔想入住的酒店頂樓餐廳 "Ristorante Terrazza" 用餐。  肥仔話沒機會住也可讓我欣賞一下他們到時開會用餐的地方。


景色一流!  海鷗不停在空中穿梭。


是夜我和肥仔都點了相同款色的菜肴。  前菜是由豆腐及素菜組成, 而主菜則由牛排、鵝肝及黑松露煮成的。  主菜 59 歐羅一份。

晚餐後又到附近小巷逛逛才返回酒店休息。

還是先放回酒店才繼續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