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日本温泉之旅 ~ Day 7 @ 草津

12 Jul 2012



是日由輕井澤前往日本第一湯 ~ 草津温泉。



不過, 天氣差勁。 沿途都下著雨。






車走到某些山路還可以聽到音樂。 第一次, 我以為是從遠處的音樂。 後來, 肥仔告知是路上的坑紋造成。  所以再一次聽到時真的覺得很奇妙。



車上無聊時就跟我的新歡玩玩自拍。  又玩“咕唧咕唧”, 肥仔笑我低能。



是次入住望雲。  但我們比 check in 時間早, 所以辦完 check in 手續就將行李寄存酒店。 然後到温泉街逛。



從酒店走下斜路, 先路經這間温泉曼頭店。  喜歡用紙皮石拼出的圖畫。



這店門外有三個小一休。



好有代表的 bear bear 熊。



路經曾考慮入住的奈良屋。  沒有選它是因為夕食評分不高。



走到最聞名的湯畑。  湯畑每分鐘產量 4000 公升的温泉水。  成為日本温泉水最盛的温泉源頭。

由於温泉水湧出時溫度超過攝氏 70 度, 通過在湯畑木製的水管使高温的泉水降温後再分送到不同的温泉設施、旅館和共公浴池。



湯畑週邊都以這些有雕劇的小石磚砌成。



哇!  煙務漓漫呀。



降温的木水管道。



這在家店買了一個曼頭品嚐。



黑色的小東西入口粉粉的。  不知是什麼東東。



接著走到這店時, 店員端上剛出爐的温泉曼頭。 雖是免費, 原沒打算吃的, 因為下兩撐傘, 但他們上前將我的傘拿走。 著我進進店內一邊喝茶一邊試。 見誠意權權, 所以到店裡吃著。 最後還買了一小盒才離開。

往前行不久遇到另一店推銷時就發生了不愉快事件。  實在令我火燒心!

話說有位阿叔端上曼頭來, 原沒打自吃的。 因為才剛吃完。  後來, 他一直端到我身前, 所以我就拿了一個。 進食其間, 他指著他的曼頭, 我想他在推銷。 接著又指著我的相機, 又將托盤的曼頭送近我的相機前。  我以為他要拍照。 於是我舉起相機。 接著他又靠近肥仔, 我以為他想跟肥仔拍照。 直至他突然用手遮擋的的鏡頭才知他不准我拍照。  他還生我的氣。 嘩!  我真係火燒頭頂!  不過, 語言不通。 想鬧佢 “ばかやろ”又驚比人圍攻。 所以硬食阿叔呢一O野!  真係好唔開心。  唔係佢個動作誤導我, 我完全無諗過要影相。  實在令我很氣憤!  好激氣!  比人屈, 真係好火。 幾想將手上未吃完的在他面前扔掉。  不過, 無垃圾桶.....又唔可以亂掉......所以又食埋佢。 真係名副其實背脊骨落。

吃咗隻死貓繼續行



去到西の河原園地。



公園內的水池及溪流流的都是温泉水。



園內還有一座小神社 ~ 草津穴守稻荷神社。



地藏尊。



園景一角。



再往上走就到了公眾收費露天風呂。



雖然下著雨, 但係影相又得到另一種效果。



返回温泉街後路經一家餐廳外有這些托有水珠的葉子。



在湯畑前的店舖。



在草津有十八間公眾温泉風呂供村民及遊客免費使用。  遊客請務必遵守當地禮儀。



明天要到這裡看揉泉水。



下午兩點可以 check in 我們就折返酒店。 好好享受一下露天風呂附客室。



自備米酒邊浸邊嘆。



突然又下起傾盆大雨。



夕食菜單......超多。 而且每種烹調方法都有。



超豐富又好味。  食到御飯真係飽到死。



這次旅程其實我自備了浴衣。 所以, 食飽飽趁肥仔同同事講電話時我拿出來自己試穿。 最重要係能打那個蝴蝶結。  好成功!

可惜, 因天雨關係沒有外出。  只好早點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