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老父靜悄悄的離開了 (T^T )

13-15 Jul 2016


回想起十二號那天神推鬼㧬下跟細魔和愛妻號提起自老父出院(5 號)那天他跟我們報到回家後就沒有再 online。  還想著他因細魔跟他在醫院鬧意見後而生細魔的氣所以連我晚上發給他的 whatsapp 也不回。  既然他生氣習慣了讓他冷靜一段時間。  到了八號,星期五的早上還見他沒 online 我又另發 sms 給他。 還是沒回覆。  仍然在生氣吧!

但到了十二號還沒見他 online,所以就著最有耐性的愛妻號跟他發短訊問候一下 。  於是愛妻號跟他發了如再收不到回覆我們就要找消防爆門了!  依然音信全無。 於是愛妻號打電話給他, 但電話去了留言信箱。  我和她開始急了。 愛妻號找到了他大廈管理處電話查問。 管理員和鄰居也說不見他出入,心知不妙了。

剛好細魔這天瞓過矓請了假沒上班。 所以就親身到老父獨居的家拍門。  但沒有人應門。  於是由管理員陪同下找來開鎖佬爆門。 一邊留口訊向我報告進度。  原本還抱著一線希望,因為大魔王話這兩天天氣這麼熱還沒有嗅到味道的話應該無事嘅。

第一道鐵閘鎖爆開了,但發現被反鎖。 管理員也表示除非他出門去,否則嘈到這樣還是沒人應門的話著細魔有心理準備。  鐵閘鎖全爆開了,管理員話好似有點味。  大門開了,細魔告知他入去時一邊叫"老豆、老豆"。  惡訊傳來了....細魔走到他的房間後發現他坐在床邊向後仰卧著睡了的樣子, 風扇仍然在轉動。  但已經有水和開始發黑。  他靜悄悄地離開了。


大魔王剛好收工回家隨即趕往現場。 大魔也即收工趕去幫忙細魔處理。

晚上八點大魔報告黑箱車到了處理。

大魔王告知老爸應該係瞓住走的。  十分安祥。

這夜剛好肥仔回上海。 所以我們即訂第二朝最早的航班回港。

由於屍體發現要報警處理。  據警員估計老爸只離開了一、兩天。

當嫲嫲告知小鬼爺爺去了一個好遠嘅地方,小鬼問係咪去咗天堂?  可唔可以叫佢遲啲先走。




十三號我和肥仔乘最早的航班返港。  當趕時間辦重要事的時候,坐在飛機上渡過那兩個半小時的機程也很漫長。

一到步大魔和大魔王跟細魔一起到機場來接我和肥仔。  先到老爸家看看爆門後能否要求警方加鎖。  但警方回覆大門已鎖。 所以拒絕加鎖要求。  經過管理處打了招呼,坐在前方的街方婆婆用責怪口吻問大魔點解比佢一個人住。 大魔友善笑笑口回她一句"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婆婆即送個大母指給大魔。  唉~ 局外人又點知咁多吖 (。・ˇ_ˇ・。)

離開後就送我和肥仔去酒店 check in。 選了住在大魔家附近的酒店。  check in 後就到大魔家附近商場午餐順便傾傾如何處理老豆的身後事。   主要是看看找那間殯儀來為他辦理。  用餐其間細魔打給朋友嘅朋友做殯儀的咨詢一下。  而大魔在殮房前收過派傳單,我們覺得跟細魔朋友給的資料差不多。 最重要是大魔對這派傳單女孩印象不錯。 所以決定稍後到她舖頭詳談。

下午三點相約大家和額娘去殮房認屍。 原本還擔心額娘會置之不埋。 畢竟他倆是因為性格不合而分開。 分開後我阿娘一直都對老父一切不聞不問。  避知則吉。 而且那天她得悉後蠻冷靜。 著細魔去處理就是了。

幸好大概經過一晚沉思後,她答允出席。  在殮房連廿多年都未見過的二姑媽和五叔也碰上面。  五叔劈頭第一句問"點解比佢一個人住?"  我想問"點解佢生前你唔問佢?"  不過,我笑而不答。 免得講多錯多。  那兩位難搞的老人家就留給細魔、大魔和肥仔去搞。  我則睇住我阿媽免被兩個麻煩親戚的難聽說話傷害到。  進殮房後看到老豆躺著就好似他平時呼呼大睡的樣子沒兩樣。 應該沒受過痛苦。   很安祥。

但礙於他突發沒被發現下離世,所以要進行解剖確定死因。  而他的住所也被警察封鎖直至死因裁判處裁定死因沒可疑。



事後大魔和大魔王送額娘回家。 而細魔載著我和肥仔送二姑媽和五叔離開。

之後再到大魔家從詳計議。  由於老爸生前沒有具體提及他的身後事。  大家考慮到他朋友、親戚也不多,所以取向於簡簡單單。 領遺體後直接排期火化。 但我唯一要求就係燒佢生前喜歡的遊艇、車、大電視等大没那型紙札品給他。



於是直接去紅磡殯儀公司咨詢一下。  派傳單的女孩子大概是正在學習家族生意。  經我們傾談時媽媽會在旁指導。  有問必答。 明碼實價。  給我們印象很不錯。



咨詢後順便看了棺木。  據解釋棺木質量會影响燒出來骨灰顏色。  越貴就越白。  以自己智識就是土葬的話棺木質量才最重要。 因為會景响屍身腐化。  但由於我們一早決定為老父火葬後將骨灰撒落大海。 所以最後決定基本版就算了。

晚上就跟他們在酒店樓下的酒樓用餐繼續商議。



14 號這天大魔和大魔王等去上班。  我跟細魔到殮房取火化紙和領回遺體證明書然後交給殯儀公司。

下午待肥仔 conference call 後一起到殯儀公司再為老父打點一下。 落實套餐、殯儀館房間和壽衣等。  額娘話他走得冷冷清清,所以要比返"樽鹽"佢。 要㨂套最好嘅。 老實講,佢最後一套衫,我哋都會選最好嘅比佢。



我們原打算選 plan B,但未包 4500 嗰個衣紙套餐(即廿二件基本紙札品,什麼妹仔、金、銀橋、大屋等),而且本身係尼姑唸經(佛教)。 如果燒嘢唔搵人打齋,即係白燒。  大家研究完發現如果 33000 個 plan,其實已經包 4500 啲廿二件紙札品。  而差價 1700 等如尼姑換成打齋。   所以最後決定 plan C。  原本諗住簡簡單單,最後因為我想燒嘢比佢要收到的話就變得不太簡單。

殯儀公司還有注意事項清單。 很貼心。

這天晚上跟細魔一家到懲教飯堂用餐。



15 號這天變得比較清閒。 因為老父要攪儀式又要 book 爐,趕不及在我這夜飛英國之前完成。   所以將儀式押後至 30 和 31 號侍我從英國回來。  所以就跟肥仔到九龍站 check in 後順便回舊居取信件。 然後就到千両午餐。 差不多吃完收到大魔王訊息告知是日放假,看看我倆有沒有時間下午茶。 但剛剛食完嘢,我話去飲嘢啦。 問我想去邊。 我話赤柱啦!



於是他就開車去了他舊同學位於聖士堤返的小食店坐坐。  壞舊小食。 還有鹹檸七!



傾吓講吓發現有時間可以到西環間衣紙舖買些衣紙。 花多眼亂。 售貨員話最緊要由內到外。 春、夏、秋、冬樣樣齊。  除了金、銀衣紙還買了外幣、冷氣等等給他。

售貨員很詳細告訴我們基本要買些什麼。 然後告訴我們要怎樣安排擺放。

原本還選了紙札藥包。 大魔王看了後說這個不用買了。 佢話"你都唔想佢去到仲要食藥㗎! 佢依家應該健步如飛。 "



衣紙舖的貓咪好似溫時仔。

最後這天也為老父做了一點事才開始我的英國之旅。

我們眾人總覺得老父將時間都安排好了。 細魔剛好沒有出差。 肥仔剛好回到上海。 大魔王剛好下班,而且第二天又剛好休假。 而我去英國前能趕回來為他做一點點事。  之後出殯又剛好在我上海搬家和肥仔再到美英出長差前...... 冥冥中有主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